【今日點擊】微軟收購TikTok 川普給45天期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5日訊】【今日點擊】(3843-1)

提要
川普微軟收購TikTok開綠燈 稱美國應從交易抽成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過去大概兩個星期左右,在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日本、台灣、歐洲個別的一些國家,相應都收到來自於中國的,據說主要是江蘇省,郵寄的那種不明植物的種子。我沒明白它為什麼沒有,如果沒有郵寄地址的話,就是沒有寄出人的地址的話,它怎麼能夠寄到這些人的家裡面。那寄到了這些人家裡面,有姓名、有地址,有這個收信人的地址,但是當他打開之後呢,裡面是兩包種子或者四包種子,什麼說明都沒有,不明植物的種子。

美國的門發出農業部警告,說千萬不要去碰這些種子,因為動植物在國與國之間的,相互的這個邊檢當中呢,非常重要的一個項目。表面上它是防止這種保持自然環境,一個國家自然環境的,它的這種循環上的,物種上和循環上的這種合理性,跟它的原來的自然性。任何外來的東西,一旦進入到這個環境中,它會帶來很大的傷害,因為它離開了原來的環境。當它離開原來的環境的時候,它在不同的天地之下,會出現一種令人難以解釋,甚至人們會失控的一種場面。多少年前上大學的時候,當時講過在中國的,在北京的順義縣,順義跟密雲曾經試種過北美的老玉米,這是我們當時上學學的課程。

從加拿大拿來的玉米種子,種在了懷柔跟順義,結果它種子長得,那個老玉米長得2米多高,賊粗,那桿子都特別粗,它不結棒子,只長桿不結棒子。它變成了就像那個,玉米地就像一個大森林似的。那是當時講述過程中,大學講課當中一個很關鍵,一個很主要的一部分,學過相應有關植物跟動物的一些課程。所以植物種子,不明的植物種子對於一個國家來講,如果以這樣的方式出現的話,其實有一種戰爭的概念,半喇戰爭的概念。對普通人來講覺得無所謂,原因就是一旦有些東西,瘋長起來的時候,它沒有任何天敵能夠,維持它某種自然的狀態。

而如果人工想去處理它的時候,它就會帶來更大的傷害,就是它終歸種在地上之後,它還有跟其他的植物,就發生了相應的關係。所以這是在任何一個國家,如果你到美國、到加拿大,你到歐盟,你如果帶了一些,帶有種子的東西的時候,那海關是非常嚴厲的對待你,這是一個很自然的表達。就像你比如說你帶個杏,你帶杏乾肯定沒事,如果你帶著熟的,就是一般我們吃的鮮的杏,他肯定不讓你過,因為杏裡面有杏核,杏核裡面有杏仁,那杏仁就是種子,類似嘍。

當來自中國不明的種子,今天在Twitter上被日本人發現叫,叫什麼豬籠草還是什麼東西,是一種有毒的東西。我恍恍惚惚的記得大概10年前左右,有朋友家裡面後院裡面出現類似的,他自己的太太不知道,就去抓這個草了。抓完之後她的胳膊、手、身上,腫起來得有3毫米,就是紅腫。完全那個人就像真是個豬籠寨似的,那個人就全腫起來了,紅的那種絳紅色,好像是類似的草。那我看那Twitter上介紹就是,說這種東西是有毒的,人、動物碰上之後都受不了。但是中共國就說跟我們沒有關係,這個道理基本現在外交部的發言人,他表現出來你看到外交部的人,你就看到習近平的為人,基本就是這種態度。所以我說你連混蛋都不能罵他,混蛋罵的是人啊,混蛋總有醒悟的時候,他們沒有任何醒悟的時候。他們一切一切都是我是天意,基本上我是天意、我是道路、我是光明、我是正確,永遠是這樣。

微軟收購TikTok 川普45天期限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這是發生在8月3日的大概下午吧,川普為微軟收購抖音開綠燈。它大概的故事,整個故事是這樣,是財政部跟微軟,財政部的老闆其實,實際是川普跟微軟的老闆,把微軟老闆弄到白宮去了,然後談了一番。談了一番話之後,微軟就傳出來,傳出微軟要去收購搶購抖音。那抖音是在美國政府的,突然的襲擊的背景之下,其實也不太突然,大概前後討論它的時間2個月。那它採取的方式基本就是,在2019年春天時你看到華為的方式,完全一樣,開新聞發布會,雇用白人作它的CEO 在北美的CEO。

對外發表聲明,我們跟中國政府沒有關係,它不敢說我們跟共產黨沒有關係,它不敢說,它只敢說我跟政府沒關係。政府從來沒有要求過我們做什麼,政府沒要求它做什麼,政府是誰?是李克強。但黨要求我們是它的,召之即來、揮之即去的,比二奶還好使的東西,那它不說。所以黨中央我們是不能夠有任何,我們是黨中央的孫子,黨中央是它爹、是它娘對吧。所以它說政府沒管我們要什麼,是指李克強沒管他們要什麼。這個共產黨這個遊戲,它在表達當中一定是符合黨的宗旨的,一定符合黨的要求、黨的宗旨。所以它任何多麼困難的情況下,要與黨中央保持一致,這個你要弄清楚。

所以抖音的做法基本就是,是華為那種概念基本類似的。在上個月底 7月底,那川普表現出更加強硬,是在財政部的,外國投資委員會的背景之下,調查的背景之下,發出了極其強硬的說法,封殺抖音。結果那抖音就說話,說我願意出售當基本概念出來之後,我願意出售美國的業務,美國的分公司我全都出售它,那連帶著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這就這是一份很大的買賣。抖音做得很成功,在美國起碼有8000萬人,非常每天活躍在抖音的這個APP上。一個APP只能拍攝10秒到12秒的視頻,然後你隨便發放,所以每個人都是創作者。

而當它限制短片的時候,讓人們很容易看,今天的人不願意看長東西,一個短東西,能夠代表其中的某種意思的時候,人們就變成了,完全變成了一種,怎麼說呢,就是手機似的奴隸。8000萬人大部分人的年齡是20歲往下,所以這是一個今天出現的場面,因為它在短短一年半的時間裡,飛速而起,在大疫情的背景之下人都出不了家,全都玩抖音,所以它就是這麼個狀況。可是當人們蹲在家裡,都去玩手機的時候,手機上的東西就爆炸,那亞馬遜它的股票成倍的增長。亞馬遜的老闆一天只要仰仗股票的,只是仰丈股票的這個變動,百十來億美金大概,所以那人就是這樣嘍,那現在我們的環境就是這麼個環境。

所以抖音是這個背景之下出現,川普的團隊裡面有人,納瓦羅堅持全面封殺,那其他人認為呢,就要去緩緩頰說讓美國公司收買它。所以川普最後做出的決定,限期由微軟公司去買下抖音,那抖音在這個背景之下就非常的,就非常難了。他原意就是我起碼換成錢對吧,所以抖音的大老闆叫數字跳動,在北京發表聲明,他不願意看到他自己的子公司,在這麼賺錢這麼好的背景之下,被美國政府虐殺,他不願意看到。

但美國政府虐殺的理由就是,任何一個下載了抖音APP的手機,都可能你的所有資料被中共當局拿走,所以這是他的國家安全個人隱私,這是他最根本的理由。那微軟跟他談判,結果昨天川普正式發表聲明,給微軟大概45天,它從8月1日 ,9月15日最後期限。9月15日如果談判成功微軟就拿走,如果談判不成功就封殺抖音,禁止在美國使用抖音。同時他提出的另外一個條件就是,微軟必須至少購買30%的股分,就是控股嘍,或者全自購買,抖音所有的資料必須放在美國本土。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