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紐時、CNN等替中共宣傳馬克思主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5日訊】美國保守派媒體「國家脈搏」(The National Pulse)獨家披露,清華大學全球商業新聞學院的「全球財經新聞」(GBJ)項目,旨在把「馬克思主義理論」用來指導新聞專業,而包括CNN、《紐約時報》等媒體與其「長期合作」為其提供全方位支持。

「國家脈搏」7月31日獨家披露,GBJ項目的贊助者包括美國銀行、彭博社、諮詢巨頭德勤(Deloitte)以及奈特基金會(John S. and James L. Knight Foundation)。

而與GBJ項目「長期合作」的西方主流媒體機構,則為其提供「人才、設備和實習機會」,這包括美國國際記者協會、《紐約時報》、CNN、《金融時報》、《商業週刊》、《華盛頓郵報》、路透社和彭博社等。

該項目的畢業生除了可以獲得清華的學位證書之外,還可以獲得美國國際記者中心頒發的「財經新聞專業證書」。

查詢發現該學院網站被列為外籍教師的有:《商業週刊》前駐白宮記者、全國記者俱樂部培訓學院院長理查德·鄧納姆(Richard Dunham),彭博社總編輯兼專欄作家李·米勒(Lee Miller),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唐納德·雷諾茲國家財經新聞中心執行主任琳達·奧斯汀(Linda Austin)。

《紐約時報》的撰稿人和前商業記者萊斯利·韋恩(Leslie Wayne)則是客座研究員,CNN主持人法里德·扎卡利亞(Fareed Zakaria)和臉書副總裁羅莉·格勒爾(Lori Goler)都在2017年擔任過該機構的客座講師。

而彭博則為該學院提供了10個「彭博專業服務」(Bloomberg Professional Service)的終端計算機系統,用戶通過「彭博專業服務」,可以查閱和分析實時的金融市場數據以及進行金融交易。

據悉「這是全球最大的此類設備」,邁克爾·彭博(Michael Bloomberg)本人還與部分參與者會面並合影。

清華大學全球商業新聞學院的介紹信稱,GBJ項目的核心使命就是要培養「引領輿論」的新聞記者,完成中共中央交給「新聞媒體的任務」。

清華新聞學院院長在致辭中說,該院宗旨是要貫徹其黨對新聞傳媒的要求,指導和培養學生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來觀察、選擇、處理新聞事件。

「國家脈搏」分析,這些英美機構跟中共合作,其實是積極協助和落實習近平2016年對媒體講話談到的,「讀者在哪裡,受眾在哪裡,宣傳報導的觸角就要伸向哪裡。」這真是令人感到諷刺。

報導說,這些西方大媒體和大公司與完全由中共政權控制的清華大學合作時,實際上已經違背並出賣了美國的國家利益,並充當中共的幫凶。

美國國務院指出,清華大學全球商業新聞學院已經發起了針對美國政府的網絡攻擊,它與中共在技術和國家安全問題上有著「明顯的聯繫」。

該學院的畢業生經常中共央視、新華社等喉舌機構工作,西方的聽眾也難免受GBJ項目的影響,因為該校畢業生也為西方各個機構工作。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