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萬多選票失效 紐約市郵寄投票再爆醜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7日訊】一直存在爭議的郵寄投票近日再次被爆出醜聞,今年六月在紐約市的民主黨總統選舉初選中,約有84000名選民的郵寄投票因郵遞延遲等原因,被取消資格。

根據紐約市選舉局公布的信息,在今年6月份的總統選舉民主黨初選中,選舉局共收到40萬3千張郵寄選票,但是只有不到32萬的選票被成功計入,因此超過1/5,也就是8萬4千多選民的郵寄選票沒有算數。其中約有1/4是因為郵遞遲到、缺少郵票或沒有選民簽名等原因。

批評者指出,如此高的失效率,反映了選舉局和郵局的準備不足。

週一(8月3日),曼哈頓南區聯邦法官裁決,6月25日之前收到的郵寄選票,都必須被計算入內,不過選舉局表示會上訴。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週二(8月4日)對選舉局處理6月份初選的情況表示不滿,但他仍然對在11月的總統大選中使用郵寄投票有信心。

總統川普日前在推特上指出,在普遍郵寄投票(不是缺席投票)的情況下,2020年將成為史上最不準確、最易欺詐的選舉,讓美國蒙羞。並表示要對擴大郵寄投票範圍的內華達州,採取法律行動。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