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裔老婦被縱火 社區譴責 懸賞嫌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7日訊】週四上午,紐約州眾議員瑪麗奧在布魯克林譴責最近在班森賀發生的,89歲老婦被縱火一案。

7月14日下午6點45分,讓當時89歲的華裔老婦,在班森賀16大道交77街住家附近的街上,突然被兩名戴口罩的男子掌摑,並在她的後背襯衫上點火。

所幸,老人冷靜應對,將頭髮往上拉,以免頭髮著火,同時把背緊靠在附近的牆上滅火,沒有受傷,並在近日過了90大壽。

挑戰現任紐約州第11選區、民主黨籍國會議員羅斯(Max Rose)的,紐約州眾議員瑪麗奧(Nicole Malliotakis)譴責這起惡性事件,她認為,案件與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iso)的錯誤施政,以及紐約市警解散反犯罪組(Anti-Crime Unit)有所關聯。

紐約州眾議員、第11選區國會議員共和黨候選人 Nicole Malliotakis:「我們看到,一些政策導致了社區的治安欠佳。關閉雷克島監獄,讓囚犯回到社區裡來。這起案件很有可能是,嫌犯被逮捕後馬上又被釋放回社區了。在布魯克林南區,搶劫案上升了兩位數,車輛盜竊案件增加了超過100%,我們看到,槍擊案比去年同期多了三倍。」

這名老人是紐約松柏之家社區服務中心20多年的會員,中心董事長李宗保認為,應該將案件定為仇恨犯罪,並提出三點主張。

紐約松柏之家社區服務中心董事長 李宗保:「第一,這是一起仇恨犯罪案件,不要再有社區的民眾被騷擾。第二,政府一定要有足夠的財力人員,處理這些案件。第三,既然這個(仇恨犯罪)法案(定義)這麼模糊,這樣的事情都不能算仇恨犯罪的話,就應該修改法案。」

紐約松柏之家社區服務中心還發出一萬美元的獎金,呼籲任何知情人士透露嫌犯的信息。

松柏之家社區服務中心電話:1(718)376-4036

另外,中心在Chang.org發起了「終止對亞裔美國人的仇恨犯罪」連署,截至目前,已經超過1萬人連署。

連署網站:https://www.change.org/p/governor-andrew-cuomo-end-hate-crimes-against-asian-americans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