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大爆炸 女傭飛身急抱屋主女兒避難獲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7日訊】黎巴嫩首都貝魯特4日發生大爆炸,半個市區在強大的爆炸威力下被摧毀,周圍地區的民眾驚慌逃難。事後一段非裔女傭爆炸瞬間迅速抱起屋主小女童避難的視頻在網上廣為流傳,該名女傭被稱讚是英雄。

從視頻的畫面可以看見,大爆炸發生前,一名非裔女傭正在陽台上使用吸塵器打掃,一名小女童坐在角落玩耍,這時先發生一起較小的爆炸,女傭和小女童都感受到了異狀,女童站起來走近女傭,而女傭則是左右查看,正當她準備繼績打掃時,第二波強大的爆炸衝擊波突然襲來,窗戶的玻璃瞬間被衝擊波震碎,窗簾也震飛了起來。

在如此危急的情況下,女傭第一個反應並沒有想到自己的安危,而是毫無不猶豫地迅速抱起女童、衝進屋裡避難。陽台上的玩具和雜物被衝擊波震至半空,散落一地。

這名女傭冒死救人的視頻,吸引2萬多人按讚,超過3000網友轉發,她的行為感動許多人,有網友稱讚她是英雄,也有人慶幸小女童跟這樣的女傭在一起,有人認為該名女傭讓世人看到人間有情、慰藉人心。還有人說在這個混亂的時刻,感恩這位小女童有一位女性及時抱起她丶安撫她……是真正的英雄。

貝魯特港口4日發生大爆炸,天空炸出了「蕈狀雲」,方圓數米內的建築物被摧毀,街道一片狼藉,爆炸引發的衝擊波甚至在250公里外的地區都能感受到明顯震動。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