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禁TikTok和微信交易 華人:重建電信產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在週四晚間,簽署兩道行政命令,將在45天後,禁止美國企業和民眾與騰訊字節跳動進行有關微信TikTok的交易。

川普在命令中提到,微信TikTok都會自動從用戶方獲取大量訊息,例如:位置數據、搜索歷史記錄等。

這使得中國共產黨可訪問美國人的個人私有信息,使中共能跟蹤聯邦雇員和承包商的位置,建立個人信息檔案以進行勒索,並進行商業間諜活動。

紐約川普競選連任財務主席 樓新躍:「第一,它對海外華人實行監控,它跟國家安全部共同合作,我甚至懷疑現在已經被解放軍掌控了。把這種社交媒體的工具,變成一種監控全球世界人民,不僅僅是國內中國人,而且是世界人民的一個工具。」

另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8月5日公布「淨網計劃」(Clean Network),將「不被信任」的中國應用程序從美國應用程序商店中刪除,並表示TikTok和微信對美國「構成重大威脅」。

紐約川普競選連任財務主席 樓新躍:「而且它(美國)更厲害的是什麼呢?美國要釋放出一個信息就是美國要重建美國的電信和通訊,就是這個產業鏈要重新建立。」

紐約人權律師 葉寧:「如果美國能夠找到比簡單的封殺更有效的辦法的話,在它的終端或者服務器上,提供宏觀的管控的話,可能比簡單的封殺更有效。」

在川普宣布行政命令後,微信所屬騰訊公司股價隨即暴跌10%。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