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達峰:加拿大與中共無共同價值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8日訊】近日,本台加拿大記者採訪《大熊貓的利爪》一書作者文達峰,他表示,中共與自由國家不具有共同的價值觀,各國現在終於清醒過來。

為報復加拿大逮捕華為高管孟晚舟,中共拘禁兩名加拿大人已超過600天。加拿大作家文達峰( Jonathan Manthorpe)認為,在與加拿大發生外交問題時,中共第一反應是劫持人質,顯示加拿大與中共的價值觀根本不相容。

加拿大作家Jonathan Manthorpe:「我們在公民價值上沒有共同的價值觀;我們在政治形式和結構上沒有共同的價值觀。我認為華為事件確實使加拿大公眾能走出來,並面對這樣一個現實:我們與中國共產黨沒有任何共同的價值觀,將來也永遠不會有。」

文達峰說,如果美國要求引渡的是日本韓國或台灣公司的高管,就不會出現人質外交的問題。

加拿大作家Jonathan Manthorpe:「因為我們有如此多的共同價值觀,足以緩解這種情況帶來的衝擊。」

文達峰認為,中共一直在向國際社會灌輸一個幻想,就是它會改革,會走向民主。直到2020年,中共掩蓋疫情造成生靈塗炭,各國終於清醒過來。

加拿大作家Jonathan Manthorpe:「新冠大流行將中共擺到了聚光燈下,這個政權沒有將我們的利益放在心上;也並非真正想找到與我們同樣的價值觀,或共同做事方式。」

文達峰說,中共遇到麻煩時的一個習慣表現,就是極力掩蓋。2002年SARS擴散全球就是慘痛教訓。但它並沒有吸取教訓,面對嚴重的新冠疫情,依舊是「扼殺信息、扼殺新聞」。

文達峰的眼裡,中共體制非常脆弱,不允許有任何異議聲音,對香港也越來越強硬,至於中共何時崩潰,他這樣預測:

加拿大作家Jonathan Manthorpe:「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中國人民,以及他們在日常生活中的感受。局外人難以預測,他們(中國人)認為忍受不了的那一刻,是什麼時候。」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