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樂霞要解散全國步槍協會 遭反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8日訊】紐約州總檢察長詹樂霞週四起訴「全國步槍協會NRA」,以歷年財政不當為由,要求解散該協會。而NRA指責詹樂霞的指控是出於政治目的,在當天提出反訴。

詹樂霞辦公室6日指控全國步槍協會NRA)的四名高層,非法挪用善款,用於個人消費。導致NRA的資產負債表在3年內減少了6400萬美元。

紐約州總檢察長 詹樂霞:「NRA的影響如此巨大,以至於這個組織數十年內不受檢查,導致高層領導們把數百萬資金揣進自己的腰包。鑑於這麼多年的欺詐和不當行為,我們尋求完全解散NRA。」

NRA在6號當天對訴訟做出回應,稱詹樂霞的行動毫無根據,只是有預謀的政治打壓,旨在通過解散NRA打擊川普總統的選情,因此已侵犯該機構的憲法權利。 NRA在當天對詹樂霞提出反訴。

全國步槍協會是1871年在紐約註冊的非營利組織,是美國最有影響力的支持擁槍組織。同時,NRA也是共和黨的主要金主,在2016年曾向川普陣營捐款超過3000萬美元。

川普週四在白宮就此事評論說,詹樂霞做了一件可怕的事情,並建議NRA搬家到德州去。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為NRA應該搬到德克薩斯去,在那裡過上美好幸福的生活。我很長時間之前就告訴他們了。」

新唐人記者金石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