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機構:中共盼川普敗選 試圖影響選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8日訊】11月3日,美國將進行總統大選,由誰當選關係到全世界未來局勢的走向,也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近日,美國情報機構指出,中共希望總統川普連任失敗,在總統大選前擴張自身影響力,企圖影響大選。

自由時報8月8日報導,美國國家反情報和安全中心主任伊瓦尼納(William Evanina)當地時間週五發聲明表示,「我們評估中國偏好總統川普連任失敗,他被北京視為難以預測者」、「中國在總統大選前持續擴大自身影響力,目的是要在美國形塑政策環境,對有害中共利益的政治人物施壓,轉移對中共的批評和對抗。」

美國將於11月3日舉行第59屆總統大選,美國媒體Axios曾於7月30日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一次機密聽證會上,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 )和其他情報機構的官方警察告說,中共干預美國大選的企圖有所增強。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代理主席馬可‧盧比奧(Macro Rubio)的發言人告訴Axios,盧比奧越來越關注中共如何擴大其在美國的影響力和干預力度,中共進行網路攻擊並散布虛假信息,意圖影響美國政府政策,並對包括國會議員在內的政策制定者施加壓力。」

有評論認為,中共干預是否會對美國大選產生實質性影響尚不確定,而北京公開干預可能會帶來與它們所希望的相反的效果。

此前,7月上旬,美國民調對川普不利,大紀元報導,不過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斷言,拜登不可能選上,而且2020年美國大選早就結束,川普將順利連任,而且還輕鬆獲勝,只要站在中共的對立面,想選輸恐怕還很困難,接下來川普只要不斷打中共就有選票了,其實選起來很輕鬆的。

他以2020年台灣總統選舉為例,選戰剛開始時,現任總統蔡英文的民調也遠低於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但中共提出「告台灣同胞書」、總統蔡英文強硬回擊後,選戰其實就已經結束,6月香港反送中事件爆發後,蔡英文民調就一路領先到底,根本是躺著選、睡著選。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