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懸賞千萬阻外國干預大選 劍指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0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宣布,懸賞1000萬美元,以獲得協助外國政府干預美國大選的個人的信息。美國情報官員指出中共是最大的威脅之一。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8月5號宣布:「由國務院主導的『正義項目』將懸賞1000萬美元,以獲得那些在外國政府的w m y指示或控制下,通過網絡犯罪活動來干預美國選舉的個人的身份和定位信息。」

美國總統大選將在11月3號舉行,美國情報官員表示,中共、俄羅斯和伊朗是美國選舉安全的最大威脅。

中國獨立學者戈壁東:「美國在這個時候,提出以高額懸賞這樣的形式,它是在敲山震虎,它是對中共提出一種嚴重的警告。實際上,也是說明美國在這方面巨大的決心:我(美國)是能不惜一切代價的;我會及時的反應,只要你敢參與,我會有一切辦法來對付你。」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美國以高額賞金,捉拿干預美國大選的黑手,既可使美國的民眾和社會對中共提高警覺,同時對中共還可以起到震攝作用。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通過聯邦政府花大錢,美國的民眾、社會首先意識到,中共實際上在利用所有的方法、手段,去侵蝕、破壞自由社會的民主和它的生活方式、價值觀等等,以及它的政治體系。當整個美國的社會和民眾都警惕起來的時候,中共它也就不敢毫無顧忌地去做它想做的事情。」

美國媒體Axios曾引述消息說,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多夫·雷(Christopher Wray)7月28號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表示,他擔心中共正在發展干預美國地方選舉制度的能力,並以國會議員為目標來操縱對華政策。

在此之前,國家反情報和安全中心(NCSC)主任威廉·埃瓦尼納(William Evanina)7月24號曾發表公開聲明說,中共正在利用「影響行動」來塑造美國的政策環境,北京當局意識到其努力可能會「影響總統大選」。

他還說,美國的對手正試圖破壞美國的政治競選活動,以及候選人和其他政治人物的私人通訊。中共、俄羅斯和伊朗是美國主要關注與擔心的國家。

戈壁東:「最近信息上已經提到了,干預大選的主要是中國、 伊朗、俄羅斯。實際上,中共直接干預美國大選。現在已經不只是猜測,而且是已經在實施的一個行為。前不久,在川普的競選活動中製造了一個非常尷尬的事件,其實就是抖音做的。」

對於中共試圖干預美國大選,美國多位联邦議員,包括湯姆·卡頓(Tom Cotton)、德泰德•克魯茲(Ted Cruz)、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等議員,7月28號聯名致信美國聯邦調查局、國土安全部和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警告說,TikTok可能被中共利用來傳播虛假信息、分化美國,並干預美國選舉。

中國獨立學者戈壁東分析說,中共干預美國大選,就是在進行殖民化的滲透,藉此達到它改變或操控美國決策層的目的,以獲得延續政權的機會。

戈壁東:「對美國大選,當然中共絕不會放棄這個機會。特別是最近,中共已經發現,這一屆美國政府說不定就是它的掘墓人。所以它們會無所不用,想盡一切辦法來干預美國的大選。指望推選出它的代理人來改變它的命運。」

戈壁東認為,美國為遏阻外國勢力干預大選,懸賞1000萬美元的舉措,是美國非常重大的戰略決策,比航母的戰鬥力還重要。

戈壁東:「因為這可能會直接顛覆美國的現政權,會帶來價值體系的一些顛覆。所以對它(美國)來說,實際上這是一個戰爭。我們很清晰地看到,美國正在反擊,正在同中共打一場美國價值觀的保衛戰。」

戈壁東強調,中共對是全世界而言,都是巨大的威脅,它是世界災難的源頭。因此,中共不滅,這個世界不會安寧;美國也不會得到平安,因為美國的價值體系隨時都會崩潰。所以消滅中共是這個世界最大的正義。

採訪/陳漢 編輯/李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