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減免」薪資稅引爭議 庫德洛出來解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0日訊】川普總統週六簽署四項行政令解決疫情中美國人的燃眉之急。其中有關工資税的行政令,之後是否不用再繳,尤其引人關注,來瞭解詳情。

川普於週六(8月8日)簽署行政命令推遲徵收工資税,從今年9月1日起,有效期到12月31日為止;對象是年收入在10萬美元以下的美國工薪階層。

美國總統 川普:「民主黨人想要它、共和黨人想要它。他們只是做不到——他們無法達成協議,但每個人都想要它。最重要的是人們想要它,人們真的需要它。」

之後川普表示他考慮把推遲徵收日期回溯至今年7月1日。而且考慮永久推遲這部分工資税的繳納。

美國總統 川普:「如果我11月大選連任,我計畫完全豁免這些稅金,對這些薪資稅永久豁免。」

有媒體質疑,川普說的永久推遲,是否要繞過國會永久免除工資稅?

白宮貿易顧問庫德洛週日接受CNN採訪時解釋,「當川普說『永久』,我想他是說這些延期到年底的薪資稅會被永久延期,會被豁免。」

薪資稅金用於支付聯邦社會安全基金和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計畫。庫德洛表示,總統會保護聯邦「社會安全税」和聯邦醫療保險計畫,並沒有計畫取消薪資稅。

庫德洛認為,從九月起的四個月,川普簽署的延期徵收薪資稅的命令,可讓美國人的薪資人均增加1,200美元。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