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减免”薪资税引争议 库德洛出来解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0日讯】川普总统周六签署四项行政令解决疫情中美国人的燃眉之急。其中有关工资税的行政令,之后是否不用再缴,尤其引人关注,来了解详情。

川普于周六(8月8日)签署行政命令推迟征收工资税,从今年9月1日起,有效期到12月31日为止;对象是年收入在10万美元以下的美国工薪阶层。

美国总统 川普:“民主党人想要它、共和党人想要它。他们只是做不到——他们无法达成协议,但每个人都想要它。最重要的是人们想要它,人们真的需要它。”

之后川普表示他考虑把推迟征收日期回溯至今年7月1日。而且考虑永久推迟这部分工资税的缴纳。

美国总统 川普:“如果我11月大选连任,我计划完全豁免这些税金,对这些薪资税永久豁免。”

有媒体质疑,川普说的永久推迟,是否要绕过国会永久免除工资税?

白宫贸易顾问库德洛周日接受CNN采访时解释,“当川普说‘永久’,我想他是说这些延期到年底的薪资税会被永久延期,会被豁免。”

薪资税金用于支付联邦社会安全基金和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计划。库德洛表示,总统会保护联邦“社会安全税”和联邦医疗保险计划,并没有计划取消薪资税。

库德洛认为,从九月起的四个月,川普签署的延期征收薪资税的命令,可让美国人的薪资人均增加1,200美元。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