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內蒙古鼠疫蔓延 現第2例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0日訊】內蒙鼠疫蔓延 現第2例死亡

中國內蒙古自治區在8月7號再有一名病患死於鼠疫,這是兩天之內當局公布的第二名鼠疫死亡病例。包頭政府聲稱,這名患者是烏拉特前旗牧民,因患腺鼠疫,多器官衰竭死亡。前一天,8月6號,包頭市達茂旗石寶鎮也有一名患者被診斷爲腸鼠疫,死於循環系統衰竭。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早在當局公布消息的4天前,鼠疫就已經在包頭多個牧區和聚居區傳開,各社區都發布了緊急通知,要求牧民和村民高度警惕,並認真滅鼠、滅蚤以防鼠疫蔓延。

報導引述知情人的話透露,當局拖了好幾天才對外公開預警,因為重大疫情都屬於國家機密,需要層層審批。

黃河流域連續暴雨 山洪爆發 數十房屋被夷平

繼長江流域洪水氾濫之後,黃河流域目前也發生洪災。8月5號至6號,陝西商洛市洛南縣遭遇2003年以來最大暴雨襲擊,降雨量達282.5毫米,暴雨引發的山洪將幾十座房屋夷為平地。

網友上傳的視頻顯示,當地水庫開閘洩洪,巨大的洪水夾帶著泥沙,橫掃沿途的村莊、鄉鎮,房屋、道路都被沖毀。

同一天,甘肅省隴南市宕昌縣也遭遇大暴雨,爆發山洪,泥石流沿河道經過村莊,沖毀房屋,將河道兩旁的道路掏空,場面嚇人。

陝西西安、咸陽等城市也因連續暴雨,導致城市內澇,西安市閻良區積水淹沒汽車,一些地區水深超過人們的腰部。咸陽市的積水則灌滿了立交橋涵洞,導致市區立交橋全部封閉。

中共官方8月7號發布消息說,因黃河流域上游長時間暴雨,黃河今年第3號洪峰已經形成,黃河潼關水文站6號晚間,出現每秒5060立方米的洪峰流量。

美國衛生部長率團抵達臺灣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Alex Azar)8月9號率團抵達臺灣,他是1979年以來,訪問臺灣的最高級別的美國政府官員,也是2018年3月,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臺灣旅行法》之後,第一位訪問臺灣的美國部長級官員。

臺灣各界高度重視阿扎爾的來訪,有臺灣媒體還全程轉播阿扎爾專機抵達機場和臺灣官員迎接他的畫面。

中共對阿扎爾訪台照例表示抗議。不過,分析人士表示,阿扎爾訪臺就是白宮在向北京發出信號,表示美國依據國會兩黨通過的《臺灣旅行法》,不會受北京壓力而不與臺灣交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