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擬封殺微信抖音 華人歡迎 建議封更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8月6號簽署行政令,45天後微信(WeChat)和抖音(TikTok)海外版如果沒有出售,將在美國被封殺。很多華人對此表示支持,認為這類軟件都是中共對使用者進行監控和洗腦的工具,並建議封殺更多中國軟件。請看報導。

川普8月6號簽署了兩個分別針對中國社交軟件微信抖音海外版的行政命令,規定:45天之後,將禁止任何美國人、公司等實體與微信所有者中國騰訊公司、抖音所有者中國字節跳動公司,進行任何相關交易。這意味著,如果在45天之內,微信、抖音海外版沒有出售給能夠保障用戶隱私、不為中共服務的海外公司,將在美國被封殺。

行政令指控,微信和抖音會擷取用戶私人信息,實施監控,而且對中共認為敏感的信息進行內容審查,幫助中共進行輿論宣傳,散佈假信息等。

這一消息立即在華人中產生熱議。不少華人對《大紀元》記者表示,支持美國政府對微信、抖音等採取強硬措施甚至禁用,因為這些軟件不僅是聊天軟件,更是間諜軟件。中共通過這些軟件,將信息竊取和對言論的監控審查等延伸到海外自由社會,很多人因為發表自由言論、披露真相而動輒就被封號封群。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微信長期地獲取在海外個人的信息,導致非常的不安全。微信就是中共一種通過輸出意識形態(進行)軟洗腦的平臺。經過審查過濾、大外宣拋出的這種洗腦式的文章,對在海外的中國人造成了極大的影響。」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美國政府為了保護自己國家在各個方面的安全,經濟、防務、還有國家安全上面的問題,都必須及時切斷中共通過微信這樣的工具對海外華人群體的這種控制和洗腦。」

很多網友對美國政府這一決定拍手稱快,有的說:「如果把45天改成48小時就更完美了」。有的嘲諷微信:「到處封來封去,終於封到自己頭上了」。也有的建議:「應該更徹底點,只要是中國的App全禁」。

田園:「中共在過去幾十年裡面,一直把國外的互聯網公司(Facebook等)牢牢地擋在國門之外,為什麼我要放你的科技公司進來?如果要在兩國貿易方面採取絕對的對等、互利互惠這種原則的話,中共的所有科技公司,包括微信在內,包括其他的流行應用,包括抖音,都應該統統被禁止。」

7號,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在例行記者會上,宣稱反對美國打壓中方企業。一些媒體跟風稱,美國華人不能使用微信和國內親友聯絡,將會相當不便。一些在美的華人受到煽動,要求美國政府不要禁微信。

大陸民眾于先生:「理解一些華人的這種訴求,但是有一點,你既然不能夠適應美國的那種自由社會,保護個人隱私不被侵犯,那你就回國好了唄。」

大陸民眾于先生表示,美國華人要保持和大陸親友聯繫,完全可以通過視頻電話等其它方式,或者大家一起爭取中國國內的人也能用上Twitter、Facebook、WhatsApp等軟件,那才是最好的。

今年以來,由於中共掩蓋疫情造成全球大瘟疫、強行推行港版國安法等,越發觸怒國際社會。美國等世界各國對中共的制裁與反制不斷加碼。在社交軟件相關領域,早在6月29號,印度就出於對國家安全的擔憂,一次性禁止了抖音和微信等總共59款中國軟件。

8月5號,在川普簽署關於微信、抖音行政令的前一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講話,再次聚焦中國問題。他特別強調,美國計畫從運營商、手機應用程序、應用程序商店、雲服務、光纜五大方面打造「清潔網絡」,全面禁止中國公司的產品介入美國網絡。

目前,微軟正在和中國的字節跳動公司商談收購抖音美國業務的事宜,談判的截止日期是9月15號。

採訪/常春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