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中共 美軍將成立「全方位聯合作戰部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0日訊】美中軍事對峙加劇,美軍擬加強在印太地區的軍事部署。美國陸軍參謀長詹姆斯·麥康維爾(James McConville)日前表示,美國必須確保有足夠火力與兵力,反制來自中共的威脅,包括「成立全方位聯合作戰部隊」(establishing joint all-domain task forces)。

麥康維爾近日在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舉辦的一場視訊研討會上說,美國正在重新審視其印度—太平洋地區的軍事部署。在評估印太地區各類武器系統的部署中,做為美國威懾戰略的一環,他將「長程精準火力」(long-range precision fire)列為當前最優先要務。

麥康維爾表示,美軍還將「成立全方位聯合作戰部隊」,這「將使我們超越」中共和俄羅斯等潛在對手。

早在今年1月,美國陸軍部長瑞安·麥卡錫(Ryan McCarthy)曾在華盛頓舉行的一個活動中表示,由於中共已成為美國的戰略威脅,美國陸軍正在重振太平洋的存在和部署。

美軍計劃兩年內在太平洋部署兩支「多方位作戰部隊」(Multi-Domain Task Forces),將可能配備長程精準武器、高超音速飛彈、精準打擊飛彈,以及電子戰和網路能力,能針對中共執行情報、電子、網路,和導彈操作等任務。

彭博社報導,「多方位作戰部隊」將配備的遠程精準武器能打擊陸地和海上目標,以便在發生衝突時,能先行替美國海軍掃除障礙。這些部隊很可能被部署在菲律賓和台灣東部的島嶼上。

報導稱,新的部署計劃也將有助美國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Mark Esper)達成目標。埃斯珀一直在努力尋求將更多兵力從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轉移到太平洋地區,以使美國更好地應對中俄挑戰。

埃斯珀8月5日在華盛頓智庫阿斯彭研究所(Aspen Institute)舉辦的年度安全論壇視訊研討會上再次表明,美國隨時處於備戰狀態,一旦必須有所回應,美國必須取勝。

他強調,「我要確保的是,美國要戰就要贏,在每一個領域都要比中國(共)更有優勢。」

另外,美軍陸戰隊司令大衛·柏格(David Berger)今年3月還提出「2030年部隊設計」計劃(Force Design 2030)。計劃將縮減戰機數量,減少陸戰隊在地面戰中的角色,而改由飛彈和無人機組成的「陸戰隊濱海作戰團」(Marine Littoral Regiments),透過威懾敵軍船艦和軍機等方式,阻止其控制爭議地區。

3月19日,美軍從夏威夷考艾島「太平洋飛彈試射場」,成功試射一枚無彈頭的高超音速飛彈。8月4日,美軍首度公開試射相關畫面,其中包括飛彈飛行和精準打擊指定區域目標的片段。

美軍未透露這款高超音速武器的飛行速度和距離。但據CNN報導,五角大樓已證實,這款高超音速飛彈能以20馬赫的速度飛行(時速2萬4千5百公里),是中國東風17高超音速飛彈號稱的10馬赫(時速1萬2250公里)的2倍。

此外,美國國防部的「星條旗報」(Stars and Stripes)8月1日披露,美國陸軍國民兵(US Army Naitonal Guard)將把大部分的旅級部隊納入8個師部的指揮,以提升部隊戰力應對未來中俄的威脅。

香港軍事觀察家宋忠平指出,美軍的印太戰略部署,是希望通過一套強大的聯合作戰系統,整合海陸空及太空的火力部署,以強化其打擊能力,目標是阻絕東海和南海的所有通道,並和區域盟友合作阻止中共海軍艦隊突破「第一島鏈」。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