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壓制保守派媒體 參議員:干擾大選的左翼議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0日訊】美國威斯康星州共和黨參議員羅恩·約翰遜(Ron Johnson)上週表示,科技巨頭谷歌(Google)利用其搜索引擎壓制保守派媒體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這是其支持民主黨的左翼政治議程的一個例證。

在上週五播出的廣播談話頻道「SiriusXM 125 the Patriot Channel」的《布萊巴特今晚新聞》(Breitbart News Tonight)節目中,約翰遜表示,谷歌在其搜索結果中幾乎刪除了布萊巴特新聞。谷歌操縱那些「研究政治」的搜索結果,他們會給您展現所有關於拜登(Joe Biden)的正面評論和關於川普的負面評論。

約翰遜補充說,谷歌對網絡的操縱是很強大的,這就是布萊巴特新聞的搜索結果如此之低的原因。谷歌顯然持有政治偏見。

約翰遜警告說,這是谷歌作為科技公司協助民主黨、實現其左翼政治議程的一個例子,所有人都應該對此感到關切,谷歌完全偏向民主黨,這太可怕了。

谷歌控制了90%的在線搜索流量。約翰遜警告,隨著美國大選臨近,谷歌正極力壓制保守派媒體,試圖利用其力量影響大選

布萊巴特新聞是受谷歌打壓最嚴重的受害者之一。布萊巴特新聞的主編馬洛(Alex Marlow)在上週的一次採訪中表示,谷歌限制了該媒體的搜索曝光率,以至於布萊巴特新聞的可見度指數自2016年以來下降了99.7%。總體而言,他們在谷歌網站的搜索流量下降了將近2/3。

阿肯色州共和黨人、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也表達了同樣的擔憂——大技術公司的審查似乎總是針對保守派。

科頓上週向布萊巴特新聞透露,對於谷歌審查布萊巴特新聞和其他保守派媒體,他已致函司法部長巴爾(Bill Barr)和谷歌行政總裁皮查伊(Sundar Pichai)。

「我已要求司法部對此進行調查,以擴大對谷歌的反壟斷調查。我希望他們這樣做。」科頓說,谷歌在搜索市場上擁有壟斷權,但不能利用這種壟斷力量來試圖損害數字廣告市場等其他市場的競爭對手,這幾乎完全違反了反壟斷法。

科頓指出,谷歌在大選前的舉動誤導了美國民眾,司法部已經開始了這項調查,一些州的司法部長也在跟進,司法部有權在選舉前迅速採取行動,這是當前美國人民所面臨和關注的問題。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