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三峽上游四川多地持續暴雨 雅安6死5人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3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從6月起中國多省遭遇洪災,最引人關注的是三峽大壩上游和下游,日前,位於三峽大壩上游的四川再度遭受暴雨襲擊,多條河流超警戒。四川雅安、廣元、綿陽、德陽、成都、眉山等多地超過10.7萬人受災。8月11日下午2點左右,四川成都市被烏雲覆蓋,正午2點的天色猶如進入了夜晚。

四川各地中,雅安市受災嚴重,市內的衣江乾流、名山河、蘆山河、寶興河等水位全面暴漲,洪水直淹村莊,導致道路、房屋被沖垮,電力設備等受損,還有民眾拍下大貨車直接被捲入水中的駭人影片,官方表示洪水已致6人死亡、5人失踪,鑑於中共官方數據習慣造假,外界認為雅安災情實際情況比官方通報出來的情況要嚴重。

因山洪爆發,多處道路、電力中斷。暴雨也容易引發山體滑坡和泥石流,視頻顯示8月11日四川阿壩縣多處發生滑坡和泥石流。 08月8日四川宜賓南廣城,山體滑坡,視頻顯示巨大的石頭直衝下來,阻塞交通。

氣象預報顯示四川地區的強降雨將持續到17日。四川的洪水將衝向三峽大壩。預計未來3天,涪江小河壩站將發生超保洪水,岷江高場站、沱江富順站、幹流寸灘站將發生超警洪水,嘉陵江北碚站、幹流朱沱站洪峰水位將接近警戒水位;三峽水庫14日將出現每秒5.5萬立方米以上的入庫洪峰。再次考驗三峽大壩的蓄洪能力。而其它地方也出現異常天氣,8月12日,河北省保定市蠡縣某區域下了雞蛋大的冰雹。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