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厲行節約 烤肉回收上桌 賴小民被指貪污十八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4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這兩天大陸大胃王們被點名批評了,在網絡上他們每天吃吃喝喝,看起來和政治最無關,卻最先被政治找上門,為什麼呢?因為8月11日習近平說浪費糧食是不文明行為。制止人民的餐飲浪費行為,隨後中共開始宣傳光盤行動、飯店n-1點餐等,並封殺一些吃播視頻等。

在這種情況下,各種跟風現象頻出,有人發視頻說,有飯店回收剩下的烤肉再上桌的行為被顧客稱讚為節約。內容是宣傳貴州省貴陽市一家燒烤店「烤肉吃不完也可以退,烤肉退回來消毒後再賣,避免浪費。」該視頻一經播出,引發網友一片罵聲。有網友說, 「不會吧,花錢買別人吃剩下的,我還想當人呢。地溝油要名正言順了。不浪費不就行了,現在怎麼宣傳上剩飯了?因為政治正確啊,大搞節約運動!」

有推特網友留言說,「官場酒席浪費治不住,有錢人幾十萬一頓飯也治不住,怎麼辦?那當然是讓我們老百姓光盤行動了,烤肉剩下了都得回收、消一下毒再賣給你。」也有人說中國真正觸目驚心的浪費,都發生在政府開支,公款消費,老百姓這點和他們相比是九牛一毛。

就在習近平8月11日表示不要浪費糧食的同一天,8月11日華融前董事長賴小民案,在天津開庭。賴小民被控貪污、受賄、重婚等罪,涉贓款17.88億元人民幣,是迄今中共落馬貪官中,數額最高的。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