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TikTok 洛杉磯初創公司Triller迅速崛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4日訊】這是位於美國洛杉磯好萊塢的初創公司Triller期待已久的大好時機。當川普(特朗普)總統的行政命令可能威脅到TikTok的未來時,這個曾經默默無聞的競爭對手正準備趁機崛起。

據《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導,8月6日,在川普發布針對TikTok的行政命令之前幾個小時,Triller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Mike Lu表示:「如果TikTok真的被禁,我們絕對有能力取代它。」「在這個領域的所有人中,我們的適應能力最強… … 作為TikTok的替代者,我們是最接地氣的。」

實際上,作為中國科技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旗下的TikTok應用的競爭對手的Triller,在川普證實為完全禁止TikTok在美國的運營而設定期限之前,就已經開始人氣飆升。根據舊金山的分析公司App Annie的數據,Triller在8月1日躍居iPhone應用程序全美下載量的第一(7月份的最低值為845。週五——8月7日為198)。

Triller達到了這個裡程碑數字的日子,恰巧是在川普首次提出可能在美禁止TikTok的第二天,也是在TikTok上的一些知名明星表示他們將把Triller作為他們的新家,同時獲得這家成立5年的公司的部分股權的第三天。

TikTok表示,它對川普的行政命令感到震驚——該命令禁止這款廣受歡迎的視頻應用的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從9月20日起與其它美國公司進行商業交易——並將尋求所有可能的解決方案,這包括最快11日在南加州提起聯邦訴訟。

微軟正在就收購TikTok的美國業務進行談判,但仍有很多問題可能導致收購失敗。這個科技巨頭可能難以維持視頻原創者們蜂擁而至的局面。與此同時,川普規定,此類收購的部分收益將交給美國財政部。這可能會構成法律方面的障礙。不過微軟已經在8月2日的一份聲明中表示,願意「為美國提供適當的經濟利益,包括美國財政部」。

除了Triller之外,也不要把來自臉書(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的競爭排除在外。Instagram在8月5日推出了一個類似於TikTok的功能,名為Reels。

Instagram擁有固定市場,每月活躍用戶超過10億,龐大的會員可轉至Reels。

同已經禁止了TikTok的印度一樣,包括日本和美國在內的一些國家已經對TikTok處理用戶數據的方式以及其母公司字節跳動是否會被迫向中共政府提供用戶信息表示擔憂。TikTok方面表示,他們沒有也不會向中共政府提供信息,他們的美國用戶數據存儲在美國,備份在新加坡。但專家分析稱,中共的信息法中明確規定,所有中國公司都有義務隨時向當局提供任何數據以供檢查。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