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海軍遭遇間諜威脅 議員促關閉一間中領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7日訊】繼美國關閉休斯頓中領館之後,日前,澳洲一名參議員要求政府關閉一間中領館,指該領館對當地海軍造船業的間諜活動,已嚴重威脅國家安全。

來自南澳大利亞州的聯邦參議員帕特里克(Rex Patrick)8月15日發推文說,「中國(共)駐阿德萊德領事館是一項重大安全威脅。不排除這項威脅可能會損害我們的國家安全,包括關鍵盟友與澳大利亞分享高度機密軍事信息與技術的意願。」

阿德萊德是南澳大利亞州首府,當地一家從事軍艦製造的國防承包商,曾遭遇中共黑客侵入。今年7月,美國聯邦當局在一份起訴書上說,兩名隸屬於中共國家安全部門的中共黑客,入侵包括澳大利亞公司在內的國防和其他科技企業的電腦系統,竊取機密信息。

帕特里克表示,他近日要求澳大利國防部提供有關海軍造船項目面臨中共間諜威脅的信息,國防部的回覆說:「當前的評估是,外國情報機構對國家國防能力和戰略利益構成極度威脅。這些敵對者正高度積極謀求與澳大利亞當前和未來海軍能力有關的信息,以增強自身的利益並損害澳大利亞的軍事能力。」

帕特里克認為,國防部的評估表明,讓中共繼續在阿德萊德設有領事館,不符合澳大利亞的國家安全利益。

除了帕特里克參議員,南澳大利亞州不同黨派的多名聯邦議員,也對中共駐阿德萊德領事館表示警惕。他們認為,這間中領館規模遠超過他國領館,要求堪培拉與北京談判,減少該領館的人員。

在此之前,美國7月21日下令關閉休斯頓中領館。美國國務院表示,休斯頓中領館的間諜活動嚴重危害美國國家安全。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一名高級官員透露,中共外交使團在美國各地都進行間諜活動和其它惡性活動,但休斯頓領事館是最嚴重的犯罪窩點之一,其間諜活動遠遠超出了「可以接受的範圍」。

這名官員提到,休斯頓中領館跟盜竊美國對中共病毒疫苗研究的行為有關聯。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程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