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連4震研判屬群震 氣象局:不排除較大地震出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9日訊】台南六甲今天(19日)截至下午4時連續發生4起地震,且深度都在10公里上下。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副主任吳健富研判是屬於群震,且不排除未來一週可能有比較大規模的地震發生。

吳健富表示,目前認為這個屬於群震,由於觀測資料曾經觀測到規模5以上地震,而這個地區觀測到群震的現象比較少見,不排除未來一週內還會出現比較大的地震。氣象局會再密切觀測。

台大地質系教授吳逸民也認為,今天台南連續發生的地震屬於群震,這個地區發生群震屬於罕見現象;且深度落在10公里左右,雖然是屬於淺層地震,但比六甲斷層的深度還要深一點,因此與六甲斷層「不太有關係」,與盲斷層比較有關。

吳逸民說,此地觀測單位應該要注意相關發展。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訊,台南市19日上午8時33分發生地震後,8時41分再發生一起芮氏規模4.2地震。(圖取自氣象局網頁cwb.gov.tw)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訊,19日上午8時33分發生芮氏規模4.5地震,震央位於台南市。(圖取自氣象局網頁cwb.gov.tw)
台南六甲19日截至下午4時連續發生4起地震,地震測報中心副主任吳健富不排除未來一週可能有比較大規模的地震發生。(圖取自facebook.com/CWBSC.TW)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