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無奈 Uber本週四開始暫停加州業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0日訊】由於加州強迫Uber電召車公司為司機提供最低時薪和保險等正式員工的福利,Uber公司發聲明表示,可能在本週四暫停整個加州的業務,屆時不但旅客出行受阻,而且將有大批司機失業,來看報導。

Uber公司最新發布的聲明指出,很可能在本週四晚(8月20日)全面暫停加州的電召車業務,以抗議加州強迫該公司把所有司機劃歸為正式員工的做法。

有報導指出,已經有Uber司機和用戶陸續收到暫停業務的通知,屆時,用戶們將不得不選擇其它方式出行,而加州的數萬名Uber司機則面臨失業。

根據加州新的勞工法案,司機工作屬於Uber等電召車公司的業務核心,因而必須給予正式員工待遇。

但Uber認為司機本就是兼職工作,不應當作正式員工對待。

然而就在上週,加州總檢查長貝塞拉已經獲得法院裁決,要求所有電召車的司機被劃歸為正式員工,意味著Uber必須提供帶薪休假、健康保險、最低時薪等福利,否則就要被勒令關閉。

對此,Uber表示已經上訴法庭,但如果仍然敗訴,將不得不關閉加州的業務,而另一家電召車服務公司Lyft也面臨同樣處境。

目前兩家公司希望加州選民在今年11月的公投中,可以支持22號提案,取消加州強制規定,恢復司機獨立承包商的身分。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