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泛民派留任或總辭? 程翔分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1日訊】此前,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決定,香港第六屆立法會繼續運作至少一年。而泛民主派的留任或集體辭職,成為熱議話題,香港著名中國問題專家程翔對此作出分析。

程翔認為,泛民主派應該留任,爭取每一個舞台,捍衛每一塊陣地。

時事評論員 程翔:「進去是為了爭取一個舞臺,爭取一個陣地來繼續發聲,我相信國際社會是可以理解的,現在就變成了很複雜的搞出一個又要公投又要什麼的,變成首先傷害的就是我們非建制派,無論是本土還是泛民也好的那種團結,我覺得這個事情就很可惜了。」

而這次中共讓現任立法會延續運作一年,背後可能是對泛民派的離間計。

時事評論員程翔:「有些藍絲就說你們要珍惜這個機會了,不要再在立法會裡面搞事了,講成好像是恩賜,是中共的恩賜,所以它這樣的做法,客觀上,我不管它主觀上有沒有打算給一個陷阱你泛民,但客觀上已經造成了泛民的分裂。」

香港民主黨在週四宣布,將委託有公信力的民調機構,做一個全港的民調。再根據民調的結果決定去留。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