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M暴徒槍殺川普支持者 多團體籲極左市長下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2日訊】上週末,俄勒岡州波特蘭市川普總統的支持者與「黑命貴」示威者爆發衝突,發生致命槍擊,挺川人士傑伊·畢肖普(Jay Bishop)死亡。波特蘭市許多進步團體強烈要求惠勒(Ted Wheeler)市長和警察局長查克·洛弗爾(Chuck Lovell)辭職。

據福克斯(FOX)週二(9月1日)報導,美國——伊斯蘭關係委員(Council on American-Islamic Relations)會俄勒岡分會,俄勒岡司法資源中心(the Oregon Justice Resource Center),美國波特蘭民主社會主義者NextUp行動基金(the Portland Democratic Socialists of America NextUp Action Fund)等都在聯合信中呼籲惠勒辭職。

他們在信中說,鑒於惠勒市長的一再失敗,週末發生的事情是不可避免的,「惠勒沒有保護或支持波特蘭市民。我們對他正確路線的調整能力沒有信心。他必須辭職」。

川普週一表示他不希望他的支持者與左翼示威者對抗,此類事務應交給執法部門處理。「我的支持者是極好的,勤奮的,偉大的人民」,他們「不敢相信」他們在美國一些城市看到的暴力

畢肖普是支持川普的「愛國者祈禱者」(Patriot Prayer)組織成員,該組織的創始人喬伊·吉布森(Joey Gibson)告訴「福克斯晚間新聞」(Fox News @Night),「他是我一生中見過的最棒的人之一」,吉布森稱畢肖普為「好朋友」,吉布森形容這位39歲的好朋友「心地寬廣」,「非常勇敢」,「非常有趣」。

吉布森說,他認為畢肖普「被冷血殺害」是因為地方領導人「建立了無法無天的城市,而第二個原因則是持續不斷的謊言,政客不斷地疾呼白人至上主義,白人民族主義」。

儘管極左市長惠勒支持「黑命貴」示威者,但他并未這些人的支持。相反,據美媒的報導,週一大約有數百名「黑命貴」示威者在惠勒市長的公寓大樓遊行,要求其辭職。

警察說,在示威快速變成破壞性的「縱火」之前,約有200名示威者在那兒「慶祝」市長的生日。演唱的部分內容是:「快樂的催淚瓦斯給惠勒,快樂的催淚瓦斯為您帶來」。

前眾議院議長紐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週日晚觀看了惠勒痛苦而屈辱的新聞發布會後表示,「這提醒我,當涉及國內外暴力時,民主黨自由主義者根本沒有能力進行處理」。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