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蓬佩奧宣布限制中共外交官在美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3日訊】

蓬佩奧宣布限制中共外交官在美行動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9月2日宣布,為了反制中共長年對駐華美國外交人員設置重大障礙的行為,美國決定要求中共駐美外交官在進入美國校園或與地方政府官員見面前,必須獲得美國政府的批准。中共使、領館在美國舉辦的文化活動如果超過50人,也必須獲得美方的許可。蓬佩奧說,美國還將採取行動確保中共所有使、領館的社交媒體帳號,都被標示成中共政權帳號。蓬佩奧強調,美中外交必須對等。

印度再禁118款中國應用

包括百度新浪印度9月2日宣布,再下架118款中國開發的移動應用產品。這是今年6月中印爆發邊境衝突後,印度第三次大規模封殺中國產手機應用。據報導,這次被禁名單中包括百度、阿里巴巴的支付寳及淘寳電子商務平臺、網易遊戲、新浪新聞、優酷視頻等。印度信息技術部在聲明中說,他們收到許多投訴,反映安卓和iOS平台上的一些應用在盜竊用戶的資料,並通過非法方式把這些數據秘密傳送到印度境外。聲明說,印度公眾強烈要求對這些損害印度主權和公民隱私的產品「採取嚴厲措施」。在印度宣布封殺這118款中國應用的前幾天,中印邊境再次爆發激烈衝突。據法新社引述流亡藏人的消息稱,印軍的一名連長8月30日晚在邊境拉達克(Ladakh)北部地區巡邏時,被中共軍隊射中頸部身亡。

法輪功學員郭書欣遭鄭州監獄迫害離世

河南省鄭州市法輪功學員郭書欣,在鄭州監獄遭殘酷迫害,今年2月3日含冤離世。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郭書欣因修煉法輪功多次遭中共非法關押,2016年再次被綁架和非法抄家,之後被非法判刑3年3個月。被關押在鄭州市第三看守所期間,郭書欣已經被折磨的生活不能自理,但鄭州監獄違法將他收監繼續迫害,直到生命垂危才通知家人接回。回家不久,郭書欣就含冤離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