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3日訊】俄羅斯反對派人物確認遭到神經毒劑的暗殺,;另外,標普500納斯達克在科技股的帶動下再創新高。下面請看今天的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納瓦爾尼慘遭神經毒劑 德國促俄羅斯調查

德國國防部長卡倫鮑爾週三表示,德國軍事實驗室已經取得明確證據,證明上個月突然陷入昏迷的俄羅斯反對派人物納瓦爾尼,是受到了神經毒劑「諾維喬克」的毒害。德國當局敦促普京政府調查納瓦爾尼中毒事件,但俄羅斯檢察官上週已經表示,並未發現任何犯罪跡象,沒必要進行刑事調查。納瓦爾尼上個月在西伯利亞飛往莫斯科的途中,疑似中毒突然暈倒,隨後被送往德國救治。

2. 5天3次 俄國戰機連續挑釁美軍飛機

8月31日,俄羅斯3架蘇-27戰機在波羅的海上空攔截3架美軍B-52H戰略轟炸機,這已是俄軍飛機5天之內3次攔截美軍轟炸機。8月27日和28日,俄羅斯先後出動蘇-27戰機,攔截在黑海上空飛行的美軍B52和B52H轟炸機。美國軍方表示,俄羅斯戰機是以一種危險和不專業的方式靠近並干擾在國際空域進行常規操作的美軍飛機。

3. 標普500納斯達克再創開盤新高

在科技股推動下,標普500和納斯達克指數週三(9/2)雙雙創下開盤新高,道瓊斯指數也在良好經濟數據的激勵下,向疫情發生前的峯值靠攏。至當日收盤時,標普500漲1.66%至3585.35點,道瓊斯指數漲1.75%,至29148.35點,納斯達克綜指漲1.02%,以12061.20點報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