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連日抗爭反漢化 中共懸賞抓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4日訊】中共當局強推中文教學使蒙古族民眾連日抗爭不斷,但內蒙官方1日仍強推漢語授課,使用全國統編的教材。當局甚至懸賞1000人民幣通緝參與抗議的民眾。

綜合媒體報導,中共當局從今年秋季開始,在內蒙古自治區推動所謂的第二類雙語教育,要求內蒙古的小學與初中一年級使用全國統編的語文、政治和歷史科教材,取代原本的蒙古文教材,引起民眾抗議,通遼市、錫林郭勒盟與首府呼和浩特都有學生示威或罷課。

但通遼市科爾沁區公安分局2日更發出「協查通告」,並貼出監視器截圖,懸賞1000人民幣通緝129名於8月31日至9月3日期間參與抗議的民眾。

此外,內蒙古烏拉特中旗則向各鄉鎮發「特急通知」,責令蒙古族公職人員必須在9月2日傍晚之前,帶自己的子女去學校報到,9月3日中午前仍未入學報到的,將對其作出紀律處分,直接開除。

錫林郭勒盟的蘇迪雅(化名)對大紀元表示,教育機構強制讓家長帶自己的孩子去報到,老師們收到上級的指令,去對孩子的家長一對一做思想工作。沒完沒了地打電話,沒完沒了地發信息。但家長們不接受啊。

蘇迪雅說,現在大陸微博、抖音、朋友圈、微信、百度,全部搜索不到現在的話題,全部被封殺。

另據報導,9月2日,在中共下達行政命令,要求內蒙古公職人員的子女必須返校接受全面漢語教學後,內蒙古廣播電視臺三百多位蒙古族員工簽字反對,他們在名字上摁上了自己的手印,還圍成一個個太陽形狀,因為太陽與月亮是蒙古族傳統的象徵物。

自由時報報導,早在2016年中共官方就提出了在2020年,全國基本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與西藏自治區分別於2017年、2018年就已實施類似本次內蒙古推動的政策,在學校推廣中文教學。

不過,在新疆維族人權方面,英國著名人權律師尼斯(Geoffrey Nice)已著手召集於倫敦成立獨立法庭,調查中共政府在新疆的人權迫害是否構成種族滅絕或反人類罪。法庭的組織者目前仍在蒐集證據的初始階段,並計劃在接下來幾個月中,將蒐集大量來自逃亡海外維族人的意見書,新證據有可能包含多名前新疆集中營維安人員的證詞。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