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否認侮辱陣亡老兵 斥左媒造謠影響選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5日訊】川普總統週四(9月3日)晚上發表多篇推文,回擊關於他用言語侮辱美國陣亡老兵的報導。他同時指出,這是左媒為影響美國大選而編造的又一謊言。

週四晚上,川普接連發表3篇推文,以他如何對待與他敵對的已故共和黨參議員約翰‧麥凱恩(John Mccain)為例,駁斥美國《大西洋》(The Atlantic)雜誌當天發表的一篇攻擊他的報導。

川普說,他從來都不是麥凱恩的粉絲,而且他在很多事情上都不同意麥凱恩的觀點,包括對於荒謬的無休止的戰爭,以及麥凱恩不成功地處理退伍軍人事務部和美國老兵等問題。

川普接著表示,但是,當麥凱恩去世後,美國為他降下了國旗,並為他舉行了頭等規格的葬禮。這必須由身為總統的他來批准,他做了,而且沒有絲毫猶豫或抱怨。

川普沒有提及麥凱恩的家人在葬禮前後對他施加的侮辱。他們拒絕川普出席葬禮,該事件一度成為反川普的勢力攻擊他的又一有力武器。

川普指出,他非但沒有猶豫或抱怨,恰恰相反,他覺得這是麥凱恩當之無愧的。他甚至派他的「空軍一號」專機把這位越戰老兵的遺體裝在棺材裡,從亞利桑那州運到了華盛頓。他很榮幸這樣做,而且,他從來沒有把麥凱恩稱為「失敗者」。

川普說,他發誓,無論他被要求就任何事、任何人發誓時,除了「英雄」之外,他從來沒有稱呼過美國偉大的陣亡戰士們任何什麼。這更多是由噁心和嫉妒的失敗所捏造的假新聞,這是影響2020年大選的一次可恥嘗試。

左媒《大西洋》(The Atlantic)9月3日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消息報導,2018年,當川普出席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100週年紀念活動時,臨時取消了赴巴黎附近的埃納-馬恩美國公墓(Aisne-Marne American Cemetery)紀念美國陣亡將士的計劃。

報導稱,川普自稱取消墓地之行的原因是降雨,直昇機無法降落,特勤局也無法開車送他。但消息人士表示,真實的原因是川普擔心雨水會弄亂他精心設計的髮型。

不僅如此,匿名消息人士還指控說,川普在取消行動前對他的助手表示:「我為什麼要去那個公墓?那裡到處都是失敗者。」

報導稱,在另一場談話中,川普還稱在貝洛伍德(Belleau Wood)戰役中犧牲的1800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都是挨槍子的「笨蛋」。

該報導還評論說,川普在2015年競爭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時,還曾猛烈批評共和黨資深參議員麥凱恩。據稱川普說,這位曾作為戰俘被囚禁過5年的越戰老兵「不是戰爭英雄」,「我喜歡未被俘虜的人」。

該報導出爐後,現任和前任白宮及政府官員紛紛否認並譴責。白宮副新聞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週四晚上發推,譴責這些匿名消息人士沒有一個有勇氣把自己的名字公布出來,因為他們的指控是假的。這不過又是一個利用匿名消息來源的報導,意在摧毀一個熱愛美國軍隊並兌現承諾的美軍總司令。

川普的前助手喬丹•卡倫(Jordan Karem)週四晚上發推說:

「同樣,這是100%錯誤的。那一整天我都在總統旁邊!當告知我們不能飛往那裡時,總統非常失望。他非常渴望紀念我們的陣亡英雄。」

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五在接受《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採訪時也表示,在2018年的那次活動中,他與川普同行了4天,但從未聽到川普說過《大西洋》雜誌所描述的那些語言,而且,情況正相反,作為一名老兵,他看到的是,川普對軍人給予了「最深的敬意」,「我看到總統在我與他在一起的每一個場合都向他們致敬」。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