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將國家類比公司 大陸律師做中國盡職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7日訊】廣東律師姚慶湘獨闢蹊徑,將國家類比為公司,國民類比為股東,從法律角度為大陸政體做了一個「盡職調查」。調查揭示,中共及其黨內權貴是國家的實際控制人,凌駕一切的黨權破壞了國家治理結構,公器成為私器,嚴重損害國民利益。

9月4號,《大紀元新聞網》首發了廣東律師姚慶湘撰寫的《中國-律師盡職調查報告》。報告中,姚慶湘將中國類比為公司,國民類比為股東,憲法類比為公司章程,國家治理結構類比為股東會、董事會、監事會等,從法律角度對中國大陸的體制進行本質上的解讀,並給出審查意見及風險提示。

「盡職調查」(Due Diligence Investigation),一般是指在公司並購、證券發行等過程中,為評估風險,由律師對公司的主體合法性、資產、經營和財務情況、法律關係等進行的一系列調查。

姚慶湘為了化繁為簡,讓中國民眾和國際人士更容易讀懂大陸的國家體制,於是借鑒將企業資產負債表技術應用於國家資產的做法,為中國大陸做了一個法律上的「盡職調查」。

廣東律師姚慶湘:「中國是一個社會主義國家,它跟公司股東出資這個行為是一樣的。我們所有人都被國有化了。國民的財產作為出資給了國家,國民其實應該是股東。大家是這麼一個關係,那所有的權利義務應該怎麼去區分它,我們就按照公司大家經常接觸的這些經濟問題,從常識的問題、法律的問題來評價這個國家到底有哪些問題。」

姚慶湘通過法律上的盡職調查分析,對大陸政體得出五大方面的結論:

1.國家主體:中華人民共和國並非共和政體,其名為「共和」,實為「帝制」。

2.國家所有權結構:國家最高權力表面上屬於全體國民,實際上由中國共產黨掌握。中共及其權貴應對國家所有不當行為承擔責任。

3.國家治理結構:領導一切的黨權破壞了國家治理結構,公器成為私器,嚴重損害國民利益。

4.國家經濟模式: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模式是不公平競爭、吸血寄生的複合經濟模式,兼具掠奪性和寄生性。

5.重大風險提示和建議:全體國民已掉入假公有真私有的共產主義陷阱,國民只有重新構建自我,找回靈魂和信仰,才能最終擺脫奴役。

姚慶湘:「我把我所理解的,對這個社會,比如說對中國、對共產黨、對中國人民,包括現在社會運行的這麼一個遊戲規則,我覺得法律最好的一點就是,它能把整個社會運作的遊戲規則說出來,告訴大家你們為什麼是這個樣子,比如說你為什麼被奴役,你知不知道原因。」

報告揭示,中共作為國家的實際控制人,具有凌駕一切之上的權力,國民的利益完全受到傷害。

姚慶湘:「中共在法律上是把自己定位成一個皇帝的位置,皇帝有的權力它都有,皇帝沒有的權力其實它也有。」

姚慶湘畢業於湖南吉首大學政法系,當過教師,也曾創業開公司,2009年開始從事律師職業。後來,隨著對人生的思考和對活摘人體器官等真相的瞭解,思想開始轉變,不願繼續做一個旁觀者。

姚慶湘:「08年我母親在北京住院,當時她得的是丙肝,上面長腫瘤,然後需要換一個肝,主治大夫姓白,建議說如果有條件就換肝,只要準備好錢,大概30萬左右,一個月左右就能拿到肝源。」

最後姚慶湘的母親並沒有做肝移植手術,但這一經歷讓他確認,活摘器官這一驚天罪惡確實存在。

2018年,姚慶湘正式付諸行動,開始著手撰寫《中國-律師盡職調查報告》。最近,姚慶湘一個人輾轉來到美國,他希望這一報告能幫助人們,從法律的角度瞭解關於中國和中共的真相。

採訪/李新安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