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日本政府官員表態,日本希望在本週與英國就貿易協定達成廣泛共識,這表明東京希望在政府換屆之前在雙邊貿易協議上取得進展。日本自民黨下週將選出新領導人來接替首相一職,而人事變動也許會爲兩國談判萌生變數。

法國國家統計及經濟研究局週二表示,隨着防疫封鎖措施逐漸解除,法國第三季經濟將成長17%,但全年仍將萎縮9%。由於消費者支出和家庭信心預期仍低於疫情前的水平,因此經濟反彈速度不會很快。

日本政府公佈經濟數據,截至到7月,日本實際工資已連續5個月下降,家庭消費同比也下降7.6%,顯示經濟萎縮情況比之前預計更糟。隨着疫情持續,未來消費者支出可能會承受更大的壓力。

韓聯社週二報導,據知情人透露,三星電子已獲得高通5G手機晶片生產訂單。該款晶片定位在入門級5G手機,很肯能就是明年上市的Snapdragon 4系列晶片。由於近期陸續接到晶片代工訂單,預計第三季三星全球晶片代工市場份額達17.4%。

新唐人記者杰森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