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侵蝕車漆 山火煙塵散落車身須清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0日訊】近日,加州各地野火頻發,雖然多數民眾並不需要撤離,但野火燃燒產生的煙塵,不只影響空氣品質和健康,還將腐蝕汽車表面的油漆,民眾應多加注意。

隨著破壞性的野火席捲加州,大火燃燒後,四處飄散的灰燼,遍布人行道、房屋和汽車表面。

報導顯示,灰燼中的煙塵,具有腐蝕和刮傷汽車表面油漆的風險。因此,車主不能只抹除灰燼,還要徹底清洗,並讓車輛保持乾燥。

事實上,消防員和汽車護理專家指出,只要汽車車身保持乾燥,煙塵對塗漆表面不會造成太大影響。

但是,一旦煙塵中的鉀與水混合,將會形成氫氧化鉀(Potassium hydroxide),其腐蝕作用相當於下水道疏通劑。

因此,若在潮濕、具有水氣的環境下,把留有煙塵的汽車停在戶外,車輛的塗漆表面很可能會因化學作用,受到侵蝕。

因此,專家建議,盡量將車輛停放在車庫中,或套上汽車套,以避免過多的灰燼殘留在噴漆的表面、車輪、和輪胎上。停在戶外的車輛,也應盡可能每天清洗。

截止8月30日,加州今年共發生5,924起野火,其中,野火造成的災情,可謂史上最嚴重。全州範圍內,有超過3,300多座建築物被毀,燒毀面積超過220萬英畝。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