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明「點贊風波」越閙越大 被揭還曾點贊「反華」推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1日訊】中共駐英大使劉曉明色情視頻點贊的事件仍在發酵,儘管中共宣稱該大使推特帳戶疑遭黑客襲擊,但日前BBC揭出更多信息,指劉曉明還曾點贊不止一條「負能量」推特貼文,這無疑讓號稱「戰狼大使」的劉曉明陷入巨大尷尬並很可能被中共視爲習近平最討厭的政治「兩面人」。

有網友9月9日發現,劉曉明在其經過身分認證的官方推特帳號 @AmbLiuXiaoMing 上為一則帶有色情視頻的推文點贊。為防止該「戰狼」外交官抵賴,網友將相關內容截圖並傳至網上。

但中共駐英大使館否認劉曉明有上述行為,同時辯稱這是「反華分子惡意攻擊」以「欺騙公眾」,並要求推特對此「進行徹底的調查」。

推特尚未對此置評。

推特的「點贊」按鍵(like)有時會作為一種書籤功能,而不是用來表達支持,且很容易錯誤選中。但即便如此,劉曉明無疑關注了那篇色情推文,否則,他連點贊的「意外」都不可能存在。

另外,讓劉曉明備受關注的不只是他為色情視頻點贊,他為另外兩篇政治性推文點贊的行為似乎更值得玩味。

其中一篇推文指責說,中共口口聲聲說不要干涉其內政,「這樣他們就可以謀殺自己的人民,而不受世界的譴責。」

另一篇推文公布了由無人機拍攝的鏡頭。視頻中,一群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被押上火車送往集中營。

劉曉明為這兩篇推文分別點了贊。

7月19日,劉曉明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斷然否認了該視頻的真實性,並聲稱「新疆沒有這樣的集中營」。

有媒體猜測,從劉曉明的推特帳戶曾為這兩篇推文點贊來判斷,他可能是把「點贊」當作書簽來使用,這不代表他内心真的贊同該推文的内容。

不過也有觀點認爲,如果試對此一下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此前的表現,或許不難理解中共外交官員爲何普遍存在人格分裂現象。

今年2月16日,有推特網友發現,華春瑩的帳戶為一篇要求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下台的推文點了贊。同樣,為防止該「戰狼」絕口否認,網友將相關頁面截圖,並指出這是為中共「實名反習第一人」「立此存照」。

中共的外交官來回穿梭於兩種完全不同的社會之間,他們受制於中共的暴政體制,但也長期接觸甚至生活於西方民主國家。想像一下兩種價值觀的對比及現實條件的制約給其內心造成的衝擊,「兩面人」現象雖然令人不齒,但或許也就不足為奇了。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