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中共寧可TikTok關閉 也不願被強迫出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2日訊】路透社日前引述匿名消息稱,北京寧願TikTok在美國被關閉,也不同意被強迫出售。有關TikTok出售的談判仍在繼續,但離川普(特朗普)政府劃定的最後期限只剩數日。中方上述表態,未知是北京真實想法,還是談判策略。

路透社週五(9月11日)引述三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稱,北京反對字節跳動(ByteDance)被強迫出售旗下TikTok的美國業務,而寧可看到這款短視頻應用程序在美國關閉。

消息稱,中共官員認為,如果被強迫出售,會讓字節跳動和中共顯得軟弱。

其中兩位消息人士說,如果需要的話,中共願意修改8月28日出台的技術出口清單,來換取推遲字節跳動達成的任何交易。

在路透社上述消息發出前,川普週四剛剛做出強硬表態,要求TikTok必須在9月完成出售交易,否則就會被關閉。

在此之前,《華爾街日報》報導稱,出售談判出現「轉機」,字節跳動可能不再需要出售TikTok全部業務,而只需某種形式的「重組」。川普的表態,被認為是對該「消息」做出的反擊。

8月28日,中共官方調整發布新的《中國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術目錄》,將TikTok的出售納入需要北京當局審批的範圍。輿論認為,中方或有意拖延TikTok出售談判,或為談判增加籌碼。

而川普則態度一貫強硬,要求9月TikTok要麼出售要麼被關閉,並主張TikTok的出售所得金額中,必須有一部份上繳美國國庫。

白宮強硬派中,有多人不主張美國公司收購TikTok,因為即便收購成功,也很難在短時間內在技術上完成與北京的切割,美國的國家安全依然難以得到保障。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