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4日訊】深圳警方打破沉默确认12名被捕港人;下面請收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深圳警方首度确认12被捕港人 美持續關注

中國深圳市公安局週日(13日)發布通報,首次公佈遭中國海警攔截扣押的12名香港人現狀,稱這12人因涉嫌偷越國境罪被刑事拘留。

這12人是曾參與「反送中」運動的香港青年,計畫逃到台灣尋求政治庇護,8月23日,在香港東南方海域被攔截。被捕後,一群人被「送中」,關押於深圳鹽田看守所。

12人家屬週六召開記者會表示,事發至今一直遭拒絕、無法探視被拘押親人;更有代理律師收到官方電話要求他們退出此案。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此事深表關切,呼籲被捕人士應得到正當法律程序的對待。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特加斯(Moegan Ortagus) 也發推表示,這是香港人權狀況惡化的又一起悲痛例證。

中國記者涉外國干預 澳內政部長警告

澳大利亞內政部長達頓(Peter Dutton)週日(13日)表示,如果有人偽裝成記者、企業領袖或任何其他身分違反澳大利亞法律,執法部門就會採取行動。

6月,澳洲安全情報局調查一項外國干預事件,牽出四名中共黨媒記者及兩名中國學者。之後,這四名記者離開澳大利亞,兩名中國學者簽證被取消。中共指澳方侵犯中國記者權利;達頓表示調查仍在進行中。

本月8日,澳洲兩名分別常駐北京和上海的記者緊急撤離回國。此前兩人於夜間遭中國國安突訪,被要求就一起「國家安全案件」接受問話。隨即二人尋求澳洲使領館幫助,在與中方交涉後,二人回到澳大利亞。此事被看作是中共的報復行為。

400億美元出售!傳軟銀欲把ARM賣給英偉達

日本軟銀集團計劃把旗下的英國半導體開發巨頭ARM控股公司,出售給美國半導體巨頭英偉達(NVIDIA),目前正在展開最終協調。預計出售金額超過400億美元,最快可能14日達成協議。

軟銀希望通過出售獲得的資金壓縮債務、改善財務狀況。

2016年軟銀以32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ARM,是其有史以來最大的一筆收購。

美網大坂直美封後奪第三個大滿貫

2020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决賽周六結束,日本選手大坂直美迎戰白俄羅斯女將阿扎倫卡,兩位前世界第一狹路相逢,最終大坂直美獲勝,奪得個人第三個大滿貫冠軍,成爲亞洲第一人。

大坂直美也是第五位連續贏下個人前三個大滿貫决賽的選手,在現役球員當中大滿貫冠軍數量排在第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