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深圳公司數據庫 搜集全球政商信息給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6日訊】澳洲媒體揭露,中國大陸深圳企業「振華數據」監控全球240萬人,而這家公司主要客戶包括中國共產黨和中共軍方。有學者認為,中共正在打造一個「可對國內和國際進行大規模監控的國家」,這不僅對中國公民,也對世界公民造成威脅。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中國深圳振華數據信息公司(Zhenhua Data)洩漏數據顯示,該公司蒐集大約240萬全球有影響力人士的個人資料,公司主要客戶包括中國共產黨和中共軍方。

報導指出,美國學者克里斯·鮑爾丁(Chris Balding)去年開始研究中國科技巨商華為公司的運作時,有人給他一份深圳振華數據公司的龐大數據庫資料,監控各國政要名流等重磅影響力人物,這些人當中包括國家領導人、軍事官員、企業家和藝術家,範圍甚至擴及上述的親友、家人與同事。

振華公司收集的訊息包括出生日期、地址、婚姻狀況以及照片,以及親戚關係和社群媒體的帳號。

報導說,25萬筆被解密的資料中,有5.2萬美國人、3.5萬澳洲人、1萬名印度人、9700名英國人、5000名加拿大人,他們都被這套系統監控。數據庫中還有793名新西蘭人個人資料,其中734人被標記為「特別利益人士」或「政治敏感人士」。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這些數據就是為了有一天要用這些數據去針對西方的這些國家,發動它們利於中共統治的一種戰爭和宣傳。這就是一個企業介入到了這種準軍事化和情報系統的一個爭奪戰。」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認為,中國很多企業尤其是敏感的高科技企業,幾乎是掛羊頭賣狗肉,表面是民營企業,實際是中共軍方情報部門。

張健:「有可能從很小就會對這些人通過文化交流方式對他們進行培養,我們現在已經看到海外有一些,為什麼極端的勢力去這麼支持中共,也就能看到中共這幾十年在海外培養這些外國代理人,都已經逐漸的起到了回饋中共的作用。」

消息曝光之後,振華數據已經把網站刪除。

張健:「無論是它拿到所有人的的數據,還是只單純這240萬人的數據,但是這裡有一個問題,在這些網站上他們拿到這些數據後,它要做什麼,這就是我們要考慮的。」

資料顯示,深圳振華數據信息公司標榜「任何事情都可以通過社交媒體變成現實」,企業使命就是整合全球開源數據,助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原華為南京研究所工程師 金淳:「中國企業幫助中國共產黨收集大數據,已經不是秘密了,因為所有的中國企業都是聽命中國共產黨的。我以前在華為工作的時候,就是我看過一個資料,就是中國當時是2018年,它說要在五年之內,把中國的大數據市場擴大,今天放出來的僅僅是冰山一角,除了振華以外,還有福建的一家公司、浙江、還有包括華為、中芯,都幹過這樣的事情,他們背後都有中國共產黨和中共軍方的支持。」

評論認為,大數據資料庫在政治方面更是最好的操作工具。

金淳:「 第一方面就是政治,操縱選舉,有針對性的對特定族群發布假消息,然後針對各種選民讓他們本來要投票的不敢投票。第二是經濟,中國共產黨在國外的有很多的資產,有很多的股票,股票搶的就是信息,那麼中國共產黨就可以利用這些假消息來達到推高股票,或者拉低股票價格的這種作用,從中謀取巨額的利益。還有針對它不喜歡的人物進行抹黑,造謠抹黑。」

報導指出,深圳振華數據信息公司除了收集數万澳洲名人信息,還涉及太空和科學領域,還記錄了英聯邦科學和工業研究組織(CSIRO)在尋找馬航失踪的MH370航班的工作。也追蹤澳洲往美國航天局(NASA)運送祕密尖端設備的過程。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