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謀購軍用充氣船至中國 美華裔海軍上尉之妻認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7日訊】受雇於中國上海微風科技公司的一名美國佛羅里達州女子,因為密謀從美國購買軍用充氣船運至中國,16日遭到定罪,面臨15年有期徒刑。法官尚未公布判決日期。

中央社引述法庭文件,34歲的楊陽(Yang Yang,譯音)15日在佛州傑克森維爾市(Jacksonville)聯邦法院認罪,承認密謀提出假的出口資訊,以詐騙手法將海上突擊艇與引擎出口到中國,以及坦承試圖透過詐欺手段出口那些設備。

官員說,楊陽騙製造商說,她的客戶在香港而不是上海,擔憂美國公司比較不想把產品賣給中國的公司。

據認罪協議,楊陽受雇於中國上海微風科技公司(Shanghai Breeze Technology)時,試圖訂購7艘作戰橡膠突擊艇,配備可以汽油、柴油燃料或噴射機燃料操控的引擎。

檢方說,美國製造商建議楊陽購買較便宜的汽油引擎時,她堅持購買軍用模式的多種燃料引擎。

中國沒有製造相似的引擎。而這些艦艇與多種燃料引擎是美國軍方使用,可從潛艇發動或由飛機投放。

另外,與楊陽同謀犯案的鄭艷(Zheng Yan,譯音)上月認罪,承認同謀提出假的出口資訊。另兩名共同被告人楊帆(Fan Yang,譯音)與葛松濤(Ge Songtao,譯音)的審訊預定明年展開。

華裔海軍上尉與妻涉從美走私槍枝到中國

聯邦調查局(FBI)是在去年10月17日採取行動,首先在加州拘捕海軍上尉楊帆以及他的妻子楊陽,同日再於路易斯安那州拘捕27歲中國女子鄭艷上海輕風科技公司(Shanghai Breeze Technology)董事長葛松濤

2017年3月至2019年9月期間,楊帆及楊陽被控串謀違反聯邦法律,在讓非移民簽證條件入境的外國人擁有槍枝,以及將槍枝轉讓給非美國居民。

由於楊帆是海軍位於佛州傑克遜維爾(NAS Jacksonville)反潛作戰部(U.S.Navy Anti-Submarine Warfare Unit)上尉,擁有最高安全權限,案件引起極大迴響。

葛松濤則向楊帆支付數以十萬美元後,楊帆試圖向海軍及國防部隱瞞他與葛松濤的商業關係。FBI的資料也顯示,上海輕風科技公司向楊帆支付款項處理在美國的業務,當中包括「槍枝旅遊」。

調查人員也在一系列的電郵中發現,楊陽與加州一家船舶製造商,商討購買軍用級船用發動機事宜。楊帆與妻子楊陽也向聯調局供稱,充氣船和發動機的最終用家是中共政府,楊陽也知道為海軍製造船隻的加州製造商,可能不得向中國銷售其產品。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美海軍曝共諜案華裔軍官夫婦走私軍用設備被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