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糧荒迫在眉睫 當局強砍果樹逼農民種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8日訊】中國糧荒危機迫在眉睫,多地農民證實,政府採用極端手段逼迫他們將果樹、菜園等經濟作物儘快移除,改種主糧類農作物,並派地痞流氓拿棍棒威脅他們,還要求老人必須下田務農。

長期關注中國宗教自由及人權狀況的《寒冬》雜誌14日報導稱,在疫情大流行、毀滅性水災,以及中美等國家關係日趨緊張的形勢下,中國正面臨迫在眉睫的糧食短缺。

為解決糧食危機問題,習近平8月份罕見號召要制止中國餐飲浪費現象。現在也有越來越多農民證實,中共政府正在採用嚴厲手段,逼他們種植糧食作物。

4月份,山東省新泰市石萊鎮政府要求各村今後5年內不能種樹,只種糧食,已種植的樹木也要在限期內砍伐以便種植糧食作物。

隨後,石萊鎮政府也在未徵求村民同意的情況下,派人將左家溝村新栽種的楊樹一夜之間全部剪斷。村民向政府申訴,得到的答覆卻是,「政府不讓栽樹,讓種糧食」。

新泰市一個鎮的村民透露,該鎮十幾個村種的樹於7月被政府僱用地痞毀掉。那些地痞拿著長木棍子,農民們敢怒不敢言。這次砍樹政策是強制性的,沒有商量的餘地。

村民說,「被剪斷的樹我們沒法賣,只能當柴燒。反正在中國遭殃的總是老百姓。」

山東農村砍樹種糧食的通知引發網上大量討論。(網絡圖片)

在廣東省廣州市,政府逼那些已經無力務農的老年人種植水稻。

當地一村民說,「政府發通知,5月1日起,所有水田都要種稻穀,不可以種樹,否則就收回我們的土地經營權。」

當地許多年輕人在外務工,留守的老人們怕田地被政府收走,被迫種田。一名村民傷感的說「我70多歲了,身體不好,10多年沒種地了,但現在還得種地。」

一中年村民悲嘆說,「政府一時叫種果樹,現在又要求種稻穀,不種還要收地回去,中國人連一塊田都不是自己的,什麼都是政府說了算。」

對於已經種植果蔬的農民來說,損失更加慘重。在廣州市的一個村,17天內,即將收成的果樹與蔬菜全部被剷毀,種上了稻穀。

一村民不滿的說,「新聞都在講國家有很多糧,現在又強制我們種糧,政府從來不說實話,這不是明擺著沒糧食嗎?」

7月,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瓜瀝鎮一村莊村民接到政府通知做好退苗還糧(用樹苗地種糧食)工作。(網絡圖片)

早在3月份,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署長比斯利(David Beasley)已警告說,中共病毒疫情衝擊全球經濟,2020年全球面臨嚴重糧食危機的人口可能多達2.65億。

疫情之下,中國南方6至8月連續強降雨,大半中國大水漫漫,四處告急,長江流域數千公里水位悉數超越警戒線,沿江鄉村城鎮汛情嚴峻。從鄱陽湖周圍到有「魚米之鄉」之稱的長江三角洲流域,超過526萬公頃、相當於1.5個台灣大小的良田泡在水裡,專家表示,中國下半年可能爆發糧食危機。

再加上中國小麥主產區因大雪、冰雹及旱災等大量減產,如今南方被洪水圍困,北方多省部分地區大旱,水稻、玉米等主糧農作物面臨絕收。再加上「糧食殺手」草地貪夜蛾、蝗災等災害中國的糧食供應,恐已觸碰保險線。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