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華使館官微二次發布大使文章失敗 未通過審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9日訊】上週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拒絕刊登美國駐華大使文章,美駐華使館就此發表聲明,痛批中共宣傳系統,並將聲明刊登到微信微博,但隨後相繼被刪。日前使館官微嘗試再次刊登聲明,但這次直接被阻止發布。

美國駐華使領館週四(17日)在推特上表示,中共繼續阻止美國大使對中國人民講話。推文說:「昨天,繼上週最初刪除後,微博微信再次阻止美國大使署名文章的發表,該文章關於對等在我們兩國之間建立建設性關係的重要性。」

推文並舉例說:「中國(中共)駐美國大使崔大使經常出現在美國新聞節目和出版物上,不受阻礙。與此同時在北京,美國大使布蘭斯塔德面臨審查。」

推文上傳的圖片顯示,此次美國駐華使領館官微嘗試再次發布《中華人民共和國虛偽的宣傳系統》一文,但在微信和微博上都顯示失敗。其中微博的回應顯示,該文內容未通過管理員審核。

上週(9月9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拒絕刊登美國駐華大使泰里•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撰寫的《基於對等 重置關係》署名文章。隨後,美國駐華使館在官網發表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虛偽的宣傳系統》的聲明,並發布到自己的官方微博和微信帳號上。但微信和微博帖文在發出後不久就被刪除。而此次二度發文,直接被系統阻止。

在黨媒拒登大使文章後,美國駐華大使館9月14日發聲明表示,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將於10月初卸任並離開北京。布蘭斯塔德也於上週與川普(特朗普)總統通話確認了這一決定。外界分析,布蘭斯塔德突然卸任,或預示美中關係的降級,亦或是為美中脫鉤作準備。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