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清潔局長離任 傳將參選市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9日訊】由於不滿市清潔局預算被削減,紐約市清潔局長加西亞此前宣布辭職。週五是她任職的最後一天,大批清潔局的同僚通過特別的方式,向她送別致敬。

加西亞辭職的原因是2021財年,紐約市清潔局將被削減預算,此舉將導致400多名清潔員工被辭退。

週五中午,上百名清潔局的員工齊齊「罷工」,到辦公室外送別加西亞,並向她致敬。

紐約市清潔局局長 Kathryn Garcia:「今天真是苦樂參半的一天,我愛清潔局,因為我們的部門擁有傑出的人才,所以我會很懷念這裡的。過去幾天很多人找我,我想感謝他們。前線人員在疫情下的表現真的非常出色,過去6年半,我能帶領清潔局真的感到與有榮焉。」

加西亞在紐約市清潔局任職了14年,在2019年,曾臨時擔任市樓宇局(NYCHA)負責人,在疫情期間負責調派免費餐食。

有傳她將會參選紐約市長一職,不過,在週五的記者會上,她並沒有回應相關提問。

目前,宣布競選紐約市長一職的熱門候選人包括: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Scott Stringer)、市議長張晟(Corey Johnson)、布魯克林區長亞當斯(Eric Adams)。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