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砍新聞自由 港警修例等同實施「媒體登記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2日訊】目前,香港的新聞自由進一步受到打壓。週二,香港警方表示,將修改《警察通例》中「傳媒代表」的定義,由港府審核通過後,週三生效。消息一出,各界譁然,批評香警嚴重破壞新聞自由。

香港警方週二今天表示,修改《警察通例》中「傳媒代表」的定義,將不再承认只持香港记者协会或香港摄影记者协会会员证的傳媒,变相限制公民记者丶网媒及学生媒体在现场采访,被指进一步侵害新闻自由。

香港立法會議員許智峯:「由行外人管行內人,將香港變成警察城市。今次修改把兩個傳媒機構證件排除之外,日後警方都可以用此方式,排除其他不喜歡或與他政見立場不一的傳媒組織。」

消息引起香港新闻界爭議。香港記者協會、獨立評論人協會等8個傳媒工會發表聯署聲明,指出修订变相由官方界定记者身份,根本上改变了香港原有的制度,无异于实行官方发牌。

聲明批評警方嚴重影響新聞自由,並表示,過去很多反映警方執法問題的視頻,都是由非傳統媒體拍攝的,質疑警方這次修改的目的。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