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有一隻「巨眼」!瞪圓了眼睛緊盯太空

原標題:美宇航員在太空執行任務時突然發現地球上有一隻「巨眼」!瞪圓了眼睛緊盯太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30日訊】大自然鬼斧神工,人們深有感觸。就拿高聳的山脈來說,所處位置不同卻擁有不一樣的景色,這就是大自然的神奇之處。人類在地球上存在的時間與地球的年齡相比非常短暫,雖然我們的科技已經非常發達,但是像撒哈拉之眼這樣的地質奇觀其形成的具體時間、原因等問題幾十年來都沒有確切解釋。若干年前它就靜靜的躺在了撒哈拉大沙漠之中,直到人們從遙遠的太空中發現了它的存在。

上世紀60年代初,美國一艘宇宙飛船正在太空執行任務時途經非洲上空,宇航員卻突然發現了一隻「巨眼」。能在太空上見到地球上的景觀,足以證明「巨眼」規模之大,經過初步測算,發現它的直徑大約在48公里左右,只要能看見它就能很快找到撒哈拉沙漠。不過巨眼卻是瞪圓了眼睛緊緊盯向寂靜無人的太空,彷彿具有生命一樣。

通過衛星拍攝的照片可以看出巨眼共分爲三層:一層瞳孔、一層眼珠、一層眼瞼。可怕的是在最大圈的外圍還有「毛茸茸」的環狀物,就像眼睫毛一樣。爲瞭解開謎題,宇航員很快就把衛星照片傳回了地面,科學家大驚之下第一時間就組織了一支科考隊遠赴非洲進行實地考察。

地球「巨眼」位於撒哈拉沙漠的毛里塔尼亞境內,它的高度超過了400米,整體看起來十分平坦。部分專家起初認爲這是隕石撞擊造成的,但是經過地質學家的考察後卻發現這是一種名爲「理查特」的地質結構,外部是原生代時期生成的沉積岩,內部是包括流紋岩、輝長岩、碳酸鹽巖在內的多種侵入岩和噴出巖。

另外宇航員在太空上看到的三層環狀物,其實是岩石形成的同心環堤壩,最內層距中心3公里,最外層距中心7~8公里。這些堤壩都是由大量的缺乏囊泡碳酸鹽巖構成,形成時間大約在9400萬至1.04億年前,歷史十分悠久。當然撒哈拉之眼每一層岩石的形成年代都不盡相同,因爲角礫岩最多也不過是260萬年前的產物。

專家推測大約在幾百萬年前地殼的變動擡高了這個地區,當岩石層露出地表後,再經過長年細月的風吹、雨打、日曬的侵蝕後才形成了這樣的地貌。無論世事如何變遷,地球就像一臺不知疲倦的永動機一樣,不斷把蘊藏在內部的營養「哺育」給世間萬物,讓其安穩度過一生。對此有科學家提出了一個驚人的觀點:地球本身會不會就是一個巨大的生命體呢?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