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2【加国简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5日訊】蓖麻毒給川普 嫌犯身份曝光

上週美國執法官員向媒體透露,白宮收到一封含有蓖麻毒蛋白的信封。9月21日,寄信人被確認是一個加拿大公民。

嫌疑人費里爾(Pascale Ferrier)是一名計算機程序員,現年53歲。她將於明天下午在紐約州水牛城法庭出庭。加拿大騎警當天下午搜索了魁北克的一棟據信和嫌犯有關聯的公寓大樓。

該信在到達白宮之前,在一個檢查設施內被截獲。在週日截獲信件後,費里爾在美加邊境的和平橋(Peace Bridge)被捕。

該事件看起來頗具戲劇性,但是,試圖使用蓖麻毒素投毒的案件並非第一次發生。2013年,發生過兩宗把含蓖麻毒素的信件寄給時任美國總統的奧巴馬的事件。寄信投毒者,後來分別被判25年及18年監禁。

據CTV報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健康安全中心(Johns Hopkins Center for Health Security)的資深學者阿達利亞(Amesh Adalia)博士說,缺乏解毒劑是實施生物恐怖主義的人使用此毒藥的原因。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網站提供的解釋,蓖麻毒蛋白是一種天然毒素。蓖麻籽中含有這種蛋白質,任何人如果咀嚼或吞下蓖麻籽,都會導致傷害。

CDC稱,意外接觸到蓖麻毒素非常困難。「需要採取有意的行動,才能製造蓖麻毒素。」該毒素可以是粉末、顆粒、薄霧,也可以溶解在水中。

醫學已在試驗性地使用蓖麻毒蛋白殺死癌細胞,但也能致人死亡,如果攝入該毒素的量足夠多,可以導致人在36至72小時內死亡。

如果從呼吸道吸入蓖麻毒蛋白,症狀最早可在4小時內出現,開始的症狀可能是呼吸困難、噁心和大量出汗等。隨後是液體充滿肺部,最後導致呼吸衰竭。

如果口腔攝入蓖麻毒蛋白,結果會是嘔吐、腹瀉,並在幾天之內引起肝、脾和腎功能衰竭。

加國與美VBI公司簽疫苗協議 2022年出新冠

总部位于美國马萨诸塞州的VBI 疫苗公司(VBI Vaccines Inc.)9月21日表示,已与加拿大达成协议,2022年研發出可能的新冠病毒疫苗。

據Global News報導,加拿大将承担这家美国疫苗公司约75%的研發费用,并为此项目支付5,590万加元

VBI疫苗公司上个月表示,正在与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Canada)一同研究候选疫苗VBI-2900,並進行臨床測試。

目前全球尚无批准用于新冠病毒的疫苗,但有38种候選疫苗正在接受人体测试。

早前,加拿大與一家中國公司合作開發的疫苗,已到了在加拿大進行臨床試驗的階段,但由于中共當局拒绝按協議向加拿大输出疫苗样本,加國的相关疫苗临床试验被取消,围绕试验所做的许多研究工作都被浪费。

目前,加拿大已經與4家美國和加拿大公司簽訂協議購買疫苗,這4家公司分別是:美国诺瓦瓦克斯医药公司(Novavax Inc.)、强生集团(Johnson & Johnson)、辉瑞加拿大公司(Pfizer Canada)以及美国生物技术企业莫德纳公司(Moderna)。

其中诺瓦瓦克斯医药公司表示最早可以在2021年第二季度向加拿大提供疫苗。

加最高法院將裁定徵收碳稅是否違憲

據CP24報導,加拿大最高法院今天審理來自安省、亞省、薩省的上訴,以裁定聯邦碳稅是否已侵犯省政府的管轄範圍。總理特魯多將出庭。

 渥太華大學環境研究所所長艾爾吉(Stewart Elgie)表示,此案的關鍵問題在於碳稅屬於哪級政府的管轄範圍,而不是徵收碳稅是否合理。

自從碳稅於2019年4月在安省生效以來,增加了省民的生活開支。到2022年,碳稅將每年給一個安省典型家庭增加648元開支。

安省省長福特在加拿大經濟俱樂部發表演講時說:「碳稅將帶來經濟衰退,這種風險是真實存在的。」 他決心與「災難性的」碳稅對抗到底。亞省法院則宣布聯邦碳稅違憲。

加拿大智庫菲沙研究所之前發布的報告稱,聯邦碳稅將削弱加拿大經濟的競爭力,並可能引發就業和工業外流到無碳稅國家。

颶風泰迪將襲擊加拿大東海岸

隨著颶風泰迪向加拿大東海岸推進,在新斯科舍省和布雷頓角島的大西洋海岸線,熱帶風暴監視現已生效,風暴將在9月22日晚上帶來強風、大雨和猛烈海浪。

目前,該風暴的預期走向幾乎涵蓋了新斯科舍省內陸地區、布雷頓角島、愛德華王子島東部和紐芬蘭的西北部。

據天氣網絡(the weather network)報告,颶風泰迪的強度在減弱,但在9月21日早晨,其風速仍達每小時155公里。預計該颶風未來會進一步減弱,在到達加拿大大西洋地區時,颶風將失去其大部分力量。

目前的預測是,颶風泰迪到達加拿大大西洋地區時,很可能會轉變成一場強烈的熱帶後風暴,預計會有時速80至100公里的陣風。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