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海峽論壇促一國兩制 陸委會:將行政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5日訊】台灣新黨主席吳成典赴廈門,參加中共統戰平台「海峽論壇」,致詞時倡議中共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恐怕踩到紅線。台灣陸委會表示,會依規定展開行政調查

中共海峽論壇被台灣陸委會認定是統戰平台,以此拉攏分化台灣,達成一中政治目的。陸委會早先提醒台灣各方不要前往,更禁止參與推動一國兩制活動。不過新黨主席吳成典不僅出席致詞,還大談實現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如此大踩紅線行為,陸委會也說要啟動調查。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他曾經擔任前金門縣的副縣長,他向內政部提出赴陸申請時,政府已向他提醒,應恪守兩岸關係相關規範。本會將會同內政部等相關機關,對於本案要做必要的了解,與(行政)調查。」

另外國民黨雖然沒有派團前往,但包括立委陳玉珍等人,事先錄製影片播放。陸委會表示,視訊仍不改活動統戰本質。強調中共藉政治宣傳活動,利用部分被統戰對象,無法代表台灣主流民意。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其他個人在交流的言論,政府呼籲應了解當前兩岸的複雜微妙敏感的兩岸關係,並留意社會觀感,此外我們認為,中共不放棄武力犯台,一再以軍事行動,恫嚇挑釁,企圖改變現狀,這才是升高台海緊張情勢的根本因素。」

而中共國台辦連日宣傳九二共識、一中原則,陸委會說,台灣人民不接受任何消滅中華民國的政治主張與框架,重申兩岸對話應在和平、對等、民主的基礎上,促成良性互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