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蒙冤下獄 卻見證奇蹟

文/杜若 整理

專司審案判案的司法官因受牽連,身陷囹圄,卻也因禍得福,見證了一個奇蹟。

貞觀十四年春天,董雄擔任大理寺的官員,因受到季仙僮謀反事件的牽連,被上了枷鎖,囚禁在御史台。當時,一同受牽連被扣押的十多人。其中大理丞李忻玄、司直王忻與董雄關在同一牢房,而且每個人都被鐵索牢牢地鎖著。

董雄自年少起就誠信神佛,此案審查期間,他雖身陷囹圄,還是專心誦念經卷,一篇二千多字的經文,短短幾天內就背誦了三千遍。

一天夜裡,董雄坐在一旁靜心誦經,忽然手上的鐵枷鎖自動開了,掉在地上。董雄驚訝地告訴李忻玄,兩人還一起查看鐵鎖,發現鐵鎖還是牢牢地鎖著,而且鎖鉤也沒有任何損壞的情況,可是鎖和鉤卻鬆開了數尺。他們都覺得很奇異。因擔心受到責罰,於是董雄告知獄卒,請獄卒重新為他鎖上鐵鎖。

當天夜裡是監察御史張敬值班,張敬命獄吏再給董雄鎖上。獄吏拿著燭火仔細地查看,看見鎖與鉤確實沒有打開的痕跡,卻自動分開了,也覺得很怪異。因此再上鎖時,特意貼上封條纏住了鐵鎖,並在封條上簽上了名字。

待獄吏走後,董雄又重新坐下來專心誦經。到了五更天,鐵鎖好像被人打開了一樣,又掉在地上,發出響聲。董雄有些擔心,又告訴李忻玄。李忻玄說:「現在天色還早,不方便叫獄吏來。」

天亮後獄吏來了,眾人發現,雖然鎖與鉤各自掉在地上,然而鎖依然是鎖著的,並且鎖上的封條也原封未動,鉤也十分地固定密合。不可能有打開的道理。

一同被關押的大理丞李忻玄從來都不信佛法。以前,他看到妻子閱讀經書,常常對她說:「你為什麼一味地崇拜外來的神明,去讀這種書呢?」但當他看見董雄身上的鎖鉤自動開解兩次的事情後,心中非常震驚,霎時醒悟,深深地感嘆道:「我到今天才知,佛法實在是不可思議的,佛是偉大的聖者,無人可與祂相比。」

從此,李忻玄也開始在獄中誦念菩薩名號。當他虔心地念滿三萬遍時,有個白天,鐵鎖也自動解開掉落地上。仔細一看,與先前董雄的情形幾乎沒有差別。因這場牢獄之災,李忻玄為自己以前對神佛無知的言行,深深悔過自責,從此深信佛法。

不久之後,董雄、李忻玄、王忻三人均得以昭雪,無罪釋放。@*#

(事據《冥報記》)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