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蒙冤下狱 却见证奇迹

文/杜若 整理

专司审案判案的司法官因受牵连,身陷囹圄,却也因祸得福,见证了一个奇迹。

贞观十四年春天,董雄担任大理寺的官员,因受到季仙僮谋反事件的牵连,被上了枷锁,囚禁在御史台。当时,一同受牵连被扣押的十多人。其中大理丞李忻玄、司直王忻与董雄关在同一牢房,而且每个人都被铁索牢牢地锁着。

董雄自年少起就诚信神佛,此案审查期间,他虽身陷囹圄,还是专心诵念经卷,一篇二千多字的经文,短短几天内就背诵了三千遍。

一天夜里,董雄坐在一旁静心诵经,忽然手上的铁枷锁自动开了,掉在地上。董雄惊讶地告诉李忻玄,两人还一起查看铁锁,发现铁锁还是牢牢地锁着,而且锁钩也没有任何损坏的情况,可是锁和钩却松开了数尺。他们都觉得很奇异。因担心受到责罚,于是董雄告知狱卒,请狱卒重新为他锁上铁锁。

当天夜里是监察御史张敬值班,张敬命狱吏再给董雄锁上。狱吏拿着烛火仔细地查看,看见锁与钩确实没有打开的痕迹,却自动分开了,也觉得很怪异。因此再上锁时,特意贴上封条缠住了铁锁,并在封条上签上了名字。

待狱吏走后,董雄又重新坐下来专心诵经。到了五更天,铁锁好像被人打开了一样,又掉在地上,发出响声。董雄有些担心,又告诉李忻玄。李忻玄说:“现在天色还早,不方便叫狱吏来。”

天亮后狱吏来了,众人发现,虽然锁与钩各自掉在地上,然而锁依然是锁着的,并且锁上的封条也原封未动,钩也十分地固定密合。不可能有打开的道理。

一同被关押的大理丞李忻玄从来都不信佛法。以前,他看到妻子阅读经书,常常对她说:“你为什么一味地崇拜外来的神明,去读这种书呢?”但当他看见董雄身上的锁钩自动开解两次的事情后,心中非常震惊,霎时醒悟,深深地感叹道:“我到今天才知,佛法实在是不可思议的,佛是伟大的圣者,无人可与祂相比。”

从此,李忻玄也开始在狱中诵念菩萨名号。当他虔心地念满三万遍时,有个白天,铁锁也自动解开掉落地上。仔细一看,与先前董雄的情形几乎没有差别。因这场牢狱之灾,李忻玄为自己以前对神佛无知的言行,深深悔过自责,从此深信佛法。

不久之后,董雄、李忻玄、王忻三人均得以昭雪,无罪释放。@*#

(事据《冥报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