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華為後 美國制裁中芯國際 限制對其出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7日訊】繼華為之後,美國政府開始制裁中國最大的芯片製造商中芯國際」,實施出口限制。美國與中共的科技脫鉤正在加速,來看詳情。

據美國路透社和英國《金融時報》,週六報導,美國商務部週五(9月25日)向與「中芯國際」有業務往來的廠商發出信函,要求他們必須申請出口許可,才能繼續為中芯供貨。這可能使中芯的關鍵技術設備,出現斷供局面。

中芯國際,這家大陸最大半導體製造商,成為繼華為後,第二家受到美國出口限制的中國領先科技公司。

該公司表示,尚未收到相關限制的任何官方通知,並否認與中共軍方有任何聯繫。

本月早些時候,美國方面表示,正考慮將中芯國際列入實體名單,認為將科技產品出口給中芯國際,最終可能被用於「軍事用途」,帶來「不可接受的風險」。

路透社報導說,美國商務部,星期六(9月26日),拒絕對中芯國際發表特別評論,但表示「一直在監測和評估,是否對國安及外交政策利益,有任何潛在威脅」。

中芯國際總部位於上海,業務覆蓋大陸多個一線城市、香港、台灣、日本、以及歐美多國。

在美國改變了之前對華的靖綏政策之後,也在科技領域加速與中國脫鉤。

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本月出訪台灣後,21日開始對歐盟和歐洲8國的訪問,繼續在歐洲推動「清潔網路」,在五大領域(電信運營商、移動應用程序、應用程序商店、網絡雲服務、海底電纜),全面清除「不受信任」的中國設備和技術產品。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