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也現鼠疫 官稱已有兒童疑似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8日訊】去年以來,中國內蒙和蒙古國接連報告腺鼠疫病例。日前雲南勐海縣官方又通報,初步判斷當地發生鼠間鼠疫,並已有一名3歲兒童疑似感染。由於中共慣於掩蓋疫情,此事嚴重程度不明。

據中共黨媒報導,雲南勐海縣政府網站通報稱,「近日,距縣城車程為3小時的西定鄉某村民小組發現不明原因自死鼠。9月25日,經省地方病防治所和州疾控中心檢測於9月21日初步判斷為鼠間鼠疫。」

通報中有關日期的混亂表述,令人質疑官方信息的透明度。

黨媒報導稱,21日,中共國家和省級專家組已抵達勐海縣。疫情發生後,當地啟動了突發公共衛生事件Ⅳ級應急響應,成立了疫情處置指揮部,在當地開始排查檢疫,並在全縣開展以滅蚤、滅鼠為重點的所謂「愛國衛生運動」。

官方通報稱,截至25日,一名3歲兒童被診斷為疑似腺鼠疫,但只是「輕癥」。並稱當地防控措施仍在「進行中」。

自去年下半年,中國北方多地和蒙古國接連出現鼠疫。8月12日時,蒙古國衛生部通告,國內再添一名因腺鼠疫死亡病例。這起死亡病例之前,中國內蒙古自治區也有一名15歲男孩死於該病。

(記者鄭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