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發言人:川普已捐140萬薪水 避稅說純屬抹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9日訊】民主黨和自由派媒體試圖在大選前抹黑川普總統,指責川普多年避稅、漏稅。白宮新聞發言人凱莉·麥克納尼(Kayleigh McEnany)週一(9月28日)指出,川普已向政府捐贈了140萬美元的薪水,媒體拼命抹黑是徒勞的。

據美國保守派媒體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9月28日報導,麥克納尼對該媒體表示,《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簡稱《紐時》)報導所謂川普避稅,目的是在大選前誹謗川普。

《紐時》聲稱,在2016年競選總統和入主白宮後的第一年,川普都僅僅支付了750美元的聯邦所得稅。但麥克納尼表示,這一熱門文章沒有說服力,因為公眾看到,川普總統每年都將40萬美元的薪水(實際他每年必須保留1美元,因為法令不允許總統免費工作)捐給了政府,而且為擔任總統,他「犧牲」了他成功的經商事業。

關於《紐時》描繪的故事,有幾位專家已經在推特上予以反駁和批評,其中包括免稅中心(Center for Tax Freedom)的埃利斯(Ryan Ellis),以及布萊巴特新聞的經濟編輯約翰·卡尼(John Carney)。

《紐時》自2016年以來一直嘗試攻擊川普,但都不成功。儘管如此,對於《紐時》這篇顯然嚴重失實的報導,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其他民主黨人、以及一些知名媒體人士,卻迅速抓住該報導發動最新襲擊,而拜登在該文發表幾小時後,就發布了一則網絡廣告,譴責川普沒有繳納足夠稅款。

然而,拜登和他的妻子實際上卻創建了一系列公司,以避免為拜登的數百萬美元收入而繳納工資稅。布萊巴特新聞週一早些時候報導,拜登一家創建了2家S公司來避稅,實際上,他們家欠了聯邦政府數十萬、甚至數百萬美元。

川普選戰負責快速反應的副通信主任馬特·沃金(Matt Wolking)告訴布萊巴特新聞,川普花數十年時間建立了一個商業帝國,但是現在,他夜以繼日地免費為美國人民工作,因為他愛這個國家,並希望使她再次變得偉大。

目前,川普已向聯邦政府捐贈了超過100萬美元(確切地說是140萬美元)。到今年年底,他將捐贈給聯邦政府總共160萬美元的薪水。假如他贏得下一任期,他將總共向聯邦政府捐贈320萬美元。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