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泳協用「田徑成績」選國手 傅園慧等高手落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1日訊】中共體育總局要求,選拔東京奧運會運動員需強調「體能」。日前傳出中國泳協用田徑成績來選拔游泳選手,導致傅園慧等多名游泳健將落選。網友譏諷中共官僚體制「政治掛帥」,「外行領導內行」。

近日,中國舉行2020年游泳錦標賽暨東京奧運選拔賽,但官方祭出奇葩規定,將類似田徑選手的體能測試凌駕於游泳成績之上,淘汰多名紀錄保持人及奧運奪牌名將。包括里約奧運會女子100米仰式的銅牌得主「洪荒之力」傅園慧,在男子50米自由泳預賽中打破全國紀錄的余賀新,女子1500米自由泳預賽刷新自己亞洲紀錄的王簡嘉禾等人,都因體能測試不過關而落選。

此事引爆中網輿論後,泳協主席周繼紅仍堅稱,此舉是為了「彌補中國運動員的短板」,並強調「會繼續堅持下去」。

對此,中國網友怒斥,「體總你就玩吧,最好把中國體育玩死得了」,「到時候成績不好,主席拍拍屁股去別的地方就職,運動員多年訓練、運動生涯卻毀了」,「建議那些體育局的管理層也拉去體能測試吧,仁慈些,不達標的全部無償解僱,如何?」,「總局先做做智力測試吧!」

據陸媒報導,今年2月中共國家體育總局發出《關於進一步強化基礎體能訓練惡補體能短板的通知》,強調「體能是東京奧運入場券」的選拔標準。

通知發出後,不但排球等協會開始實施,甚至連泳協都全力執行。本次選拔賽除了游泳競賽,還增加了前所未有的陸上體能測試,包括垂直彈跳、30米衝刺、引體向上、軀幹核心力量,以及最受爭議的3000米長跑等等。不論游泳成績多好,僅限陸上體測排名前8,才能晉級決賽。

(記者鄭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