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言真語】美禁中共黨員入境 律師:趕緊退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1日訊】日前一名中共黨員持旅遊簽證至美探親時,在機場遭到攔截並被遣返中國。當時接受該黨員家屬諮詢的美國移民律師鄭存柱接受《珍言真語》專訪時表示,當下他即勸諭該名黨員「趕緊退黨!」他說,這是第一宗美國禁止中國共產黨員入境的案例,「證明美國對華政策已有巨大調整,對共產黨有關的或者親共的個人與組織,都會採取嚴厲措施。」

鄭存柱還說,中共獨裁政權違背人類發展與歷史潮流,不可能再持續下去。當美國對中共進行一系列的打擊措施後,在美國的「小粉紅」與「老粉紅」紛紛噤聲,親共熱潮已漸消散。他預料,當中國共產黨如蘇共一夕間垮台時,「9100多萬名黨員沒有人會站出來維護這個黨。」

鄭存柱目前服務於洛杉磯環球律師事務所,專門負責移民方面業務。他曾參與1989年天安門學運,於2005年移民美國。

9月17日傍晚,鄭存柱接到一名女客戶的求助電話。女客戶父親持旅遊簽證抵達美國底特律機場,當即被告知無法入境,面臨遣返。「她說,自己是美國公民,已經辦理了父親移民的身分,並且在廣州領事館經過了面談,正在等待結果。」女客戶還說,父親在面試時如實地回答,自己是共產黨員。

鄭存柱隱隱感覺,個案與2個月前傳出美國將禁止中共黨員及家屬入境美國的政策有關。女客戶傳來國家簽證中心官方網站的查詢結果。「我一看上面寫得很清楚,因為他黨員的身分,他的移民申請已經被拒絕了。」鄭存柱說:「我當時給她唯一的建議就是,四個字『趕緊退黨』!」

鼓勵中共接受普世價值 過去美對中採寬容政策

鄭存柱說,美國明文規定,不允許中國共產黨員取得移民簽證。然而過去二十年,美國對此採取較寬容的政策。因為美國鼓勵中國走出閉關,與世界融為一體,接觸普世價值,進而希望中共進行政治改革,給老百姓應有的民主自由。

不過,在經濟迅速發展的同時,中共專制手段益發變本加厲。「反而利用發展的科技,比如微信、抖音、人臉識別系統,來對老百姓的言論進行監控,實際上可以說(民眾)言論空間比以前更加狹窄了。」

「美國政府包括西方的一些主流國家,也認識到中國共產黨的本性。」「所以美國政府在對華政策上有一個非常大的,可以說是180度的大轉彎。」鄭存柱說。

《紐約時報》7月15日引述知情人士指,川普政府正考慮禁止中共黨員及其家屬進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被問及此事時說:「我們正在尋找正確的方式,我們要確保這個方式可以反映美國的傳統價值觀。」

海外掀退黨潮 欺瞞黨員身分犯重罪

美國政府將禁止中共黨員入境美國的政策傳出後,近兩個月來,在美國已掀起退黨潮,經鄭存柱向大紀元退黨的人數就多達二十多人。「特別是年輕的留學生在國內從來不知道這些事情,所以現在很多人公開地站出來退出共產黨。」

鄭存柱也在多年前經辦簽證業務時,帶領客戶至大紀元退黨中心退黨,自己也退出「共青團」。「以前曾經是共青團、少先隊,都是屬於共產黨的相關組織。其實美國(移民)法律是規定說,禁止共產黨及其相關聯的組織取得移民簽證。」他說,即使自己因年齡關係已不屬「共青團」,也超過法律規定的5年「被動退黨」,「不過從主動的角度來說,採取這種退出的方式,實際上更直接地表明自己的政治觀點。」

鄭存柱說,依美國相關規定,主動退出中國共產黨及其相關組織滿2年,即能再申請入籍美國。若「被動」退黨,如不交黨費、不參與共黨活動等,「至少要5年,才能符合入籍的資格。」

那麼若有人抱持僥倖、欺瞞美國移民官自身的共產黨員身分,會有何後果呢?

「這是很嚴重的!」鄭存柱說,這涉及了兩宗嚴重的聯邦罪:偽證罪與移民欺詐罪。即使一時欺瞞得逞,將來被舉報或因相關事件而揭露了共黨身分,「獲得的美國綠卡和美國國籍,就會立即被取消,然後被遞解出境。所以不如實申報,欺瞞是更嚴重的罪行。」

美中關係惡化 黨員非移民簽證或受影響

而日前美國國土安全部證實,部分與中共軍方有關的留學生和研究人員簽證已被取消。對此鄭存柱解釋說,美國簽發非移民簽證,雖未指名禁發共產黨員,但規定禁發的對象包括:「危害美國國家安全」者。

他說,如中共的千人計劃,「你在美國,不是為了美國的國家利益,而是為了你來自中國的利益,那麼你有可能對美國的利益造成了危害。所以像這樣的人,就根據這一條,也是可以拒絕簽證。最近有很多比較敏感一點的留學生和交換學者的簽證給取消了,就是基於這一條:危害美國國家安全。」

此外,美中對抗持續加劇,「那麼作為共產黨員,肯定是對美國的國家安全造成危害。那麼很可能因為這一條(危害美國國家安全),在申請美國(非移民)簽證的時候也會受到影響。」

海外小粉紅熱潮漸退 「十一」活動冷清

美國對中共實施一連串的打擊與政策後,鄭存柱觀察在美國的「小粉紅」與「老粉紅」已不似以往的囂張與高調。如中共駐美休斯頓領事館被勒令關閉時,現場只見一輛寫有「天滅中共」標語的大卡車繞行抗議,「沒有一個去聲援的,沒有一個親共的人。按理說,一個領事館在當地經營了那麼多年,那麼多僑領,那麼多所謂的『愛國』的華僑,到最後一個都沒有出現。」

他還提到一個有趣現象。往年在當地總是會舉辦熱鬧的「十一」慶祝活動,活動前夕總有當地僑領為爭奪「主辦的總負責人」,「互相之間鬧矛盾,互相之間找關係,為了邀功嘛。」但今年直至9月27日卻無聲無息,未見慶祝活動的安排,也沒有各方僑領為此而吵鬥不休了。「可以說與剛剛過去一年時間,是截然相反的。」

他還說,以往美國媒體、電視台若稍有不慎言論,被親共人士引申為「歧視中國」,就有大批的中國人集結前往抗議。但今年美國的政治人物,如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及國務卿蓬佩奧發表中共專制、侵犯人權的文章,「但是沒有一個小粉紅站出來,到現在為止,沒有一個人敢站出來說。」

小粉紅、老粉紅與中共走狗:僑領

鄭存柱說,中共一直以來利用簽證辦理,刁難或以此施惠來控制海外留學生與民眾。也會以中國訪問學生學者聯合會或大學裡的學生會組織,來監控海外留學生,而這些年輕人就是所謂的「小粉紅」。「他們在國內讀書,因為國內的洗腦教育,他們不知道共產黨的歷史。」

此外,所謂的「老粉紅」,「他們是文革的那一代。長期受共產黨洗腦教育。到了海外以後,也因為語言的問題,沒有辦法融入美國社會,還是趨於華人之間的這種交往。」

鄭存柱說,這些「老粉紅」到了美國,還非得要安裝衛星電視觀看中央電視台、使用微信,「雖然到了美國,還沒有真正的走出中國,還是停留在那種被愚民政策。實際上,他們也是受害的一代。」

另外,在「改革開放」後來到海外,取得了美國公民身分;因富裕後的投資移民;中共官員的「小三」或子女,這些人移民美國後積極與中共大使館建立關係,目的是取得經濟利益,「爭先恐後地要做一個僑領,討好中共,就是在美國為中共做走狗。」

「今年比較特別,美國政府對這些涉及到共產黨員或者是親共組織的,據說美國政府要調查和平統一促進的和統會。這時老粉紅、小粉紅都不見了,今年的洛杉磯很清靜。」

他說,「中共靠謊言、封鎖,靠軍隊、武力,是沒有辦法維持一個正常的國家統治的。」中共有朝一日也將會像蘇聯一夕間垮台,而且當中共垮台時,「9100多萬黨員,到最後沒有人站出來維護這個黨。因為絕大部分人也知道這個黨就是一個獨裁的,違背了人類發展的歷史潮流,是不可能再下去了。」

香港六四燭光感動海外華人

此外,曾參與天安門學運的鄭存柱說,非常佩服也一直密切地關注著香港一年多來的民主抗爭,「從去年香港人站出來以後,我們在洛杉磯的,特別是當年參與過六四,在海外的人,大家都幾乎不約而同地站出來聲援香港人。」

港人過去持續30年來舉辦六四燭光悼念晚會,「對中國大陸追求民主運動的聲援和支持,每一年當我們看到了點點燭光的時候,說實話真的讓我們感動得流淚。」他說,當人們忘記當年六四的抗爭與理想時,香港人始終如一地堅持著。

「只要你們不放棄,堅持自己的理念。就像當年我們看到一個,叫『獅子山精神』是吧!」

「祝福香港人能夠保有自己的司法獨立、民主自由的傳統。希望保有一國兩制,共產黨照搬國內大陸統治套到香港的做法不會得逞。」鄭存柱說。

完整的訪談內容請點擊觀看《珍言真語》節目。

(轉自香港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